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卖废铁
2014-05-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这是一份大家可能都不明就里的军事合同:付费1美分处理一艘已经退役、排水量为7.8万吨的航母。

美国海军8日宣布了就拆解一艘前“福里斯特尔”级航母达成的最新交易,表示已与ESCO船舶公司商定以象征性的1美分的价格拆解并回收前“萨拉托加”号航母(1美分是海军可以支付的最低合同价格)。该公司将负担把该舰从罗得岛纽波特海军基地拖走并将其拆解的费用,转而通过出售废金属获利。ESCO船舶公司设在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

“萨拉托加”号航母曾于1986年卷入一起重大国际事件。当时,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在地中海劫持了意大利“阿基利·劳罗”号邮轮,并杀害了一名美国游客。在劫持者向埃及当局投降后,从“萨拉托加”号航母起飞的F-14战机对搭载他们前往突尼斯的埃及客机进行拦截,并迫使该机降落在北约设在意大利的一个基地。

负责履行拆解合同的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表示,该舰在被拆解期间仍将归海军所有,海军文职人员将到场监督拆解工作。

“萨拉托加”号是第二艘将被拖到布朗斯维尔进行拆解的“福里斯特尔”级超级航母。美国海军曾于去年就“福里斯特尔”号航母与设在布朗斯维尔的全明星金属公司达成一项完全相同的交易。

“萨拉托加”号航母于1956年服役,母港是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曾多次前往地中海执行任务。该舰舰载机曾参加越南战争和“沙漠盾牌”行动,也曾于1992年飞越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上空。该舰于1994年退役后被拖到罗得岛,准备改造成博物馆。但由于当地在资金方面存在问题,这一计划一直未能实现。

预计从纽波特海军基地拖走该舰的工作将于今年夏天开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 下一篇: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