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全面压缩房产证办理时间
2016-05-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方便广大群众办事,从5月10日起,市房管局全面缩短相关房屋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承诺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15个工作日完成房产证办理
今年以来,市房管局要求局属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等单位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意识,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流程设置,缩短办事时限,全面做好窗口服务。同时,要加大房屋登记业务办理信息公开力度,编制新的办事指南,将房屋登记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请材料和示范文本等信息,在市房管局官方网站和各办事大厅公示,以方便办事群众查阅领取。
根据新的工作要求,从5月10日起,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和转移登记承诺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即市民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和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可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为保障各项登记业务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市房管局将利用效能监察系统对办理时间进行督查,并不定期对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情况进行检查,超期办理业务的,将严肃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选择资金监管保障资金安全
市房管局再次提醒办事群众,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选择资金监管的办理方式,可有效保障交易资金安全,增加交易透明度,确保买卖双方“钱证两清”。
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二手房交易双方为保证交易资金的安全,由交易双方与交易保证机构签订二手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协议,并由买方将房屋交易资金存入交易保证机构在银行开立的监管专户,待交易双方完成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交易保证机构按照约定通知银行向卖方划转房屋交易资金的行为。
哪些二手房交易要进行资金监管呢?市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说,除继承、赠与、析产、司法强制转移、拍卖等情形外,其他的二手房买卖均应办理资金监管。也就是说,只要是我市城六区范围内取得房产证的城市房屋,无论是住宅、公寓还是商业房等多类型房屋买卖的,都要进行资金监管。
资金监管期间按活期利率计算

哪些房款需要纳入资金监管,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资金监管范围为全额房款。通过经纪公司代理的,也必须办理资金监管。
房地产经纪公司居间或代理二手房屋买卖的,必须通过交易保证机构在银行开立的“监管专户”划转交易结算资金。不允许经纪公司代收房款,这是为了保证您的资金安全。资金监管实行免费服务,交易保证机构不向买卖双方收取任何费用。资金监管期间的利息按照银行当期活期储蓄利率计算,如果交易成功,连同房款一起支付给卖房人;如果交易没有达成,则连同房款一起退给买房人。 记者 赵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月起,房产证两证合一证 下一篇: 开发商将房产登自己名下 购房者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