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中介服务约2/3涉及纠纷 最主要原因是房虚假源信息
2016-09-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浪乐居讯(编辑 佟雯雯) 上周,在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诚信经营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媒介调研实验室发布《中国房产服务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这份报告采样调查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个城市,收集超过2000份样本。结果显示,与房产中介有过接触的受访消费者中,65%的消费者在接受房产服务时涉及过纠纷。

  据介绍,房产中介服务中涉及纠纷的事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房源信息发布作假。房产中介房源信息发布作假所涉及的则是“真房源”问题,这份报告对“真房源”四要素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房源真实存在、房源真实在售、房源价格真实、房源描述真实。约一半的受访消费者在真房源四要素调查中表示满意,但仍存在委托取消、价格变化、房屋建筑细节信息虚假等问题。

 

  目前二手房市场确实存在精装变简装、房屋面积严重缩水、写着这边小区的名字看房时变成看隔壁小区的房子、楼层错误、说好的朝南房却面朝西南等网上信息与真实房源信息差别乱象。

  “其实网上发布虚假房源我们也很无奈,带客户去看房时还要想好怎么圆谎。”一房产中介表示,现在的中介门店特别多,竞争那么厉害,经纪人要抢客户又要抢房源。“真实的房源信息太过普通,如果不夸大房源的优点或者更该其他信息就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客户。”

  正在看房的购房者小王表示,“网上找房子的时候会看到好多图片都是一样的,问中介,人家也不避讳,就说是假图片,然后再给我推荐好多别的房源,让去看房。”虚假房源伤害了购房者,为何很多中介总是发布虚假信息呢?怀化某大型中介资深员工小刘告诉新浪乐居,现在的中介门店特别多,竞争那么厉害,经纪人要抢客户又要抢房源。如果登记真实信息,客户就被其他发布虚假信息的同行给抢走。

  业内人士表示,长此以往,购房者会逐渐对二手房中介丧失信任,也将影响到房产中介行业的正常发展。

  虽然,二手房相比新房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你必须擦亮双眼。而且二手房除了应缴纳的契税外,还需要缴纳诸如营业税等,比新房还要多出一部分开支,所以如果目前对入住时间没有要求,购买新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泛海控股(000046.SZ)拟斥9.85亿人 下一篇: 房管中心原科员为不存在房屋办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