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媒体:有银行接受内地房产抵押放港元贷款
2017-01-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9日,澎湃新闻获悉,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南商中国”)近日推出了一项特殊的物业抵押业务,可以帮助部分居民抵押内地物业以获得长达20年期限的低息港元贷款。

抵押内地物业贷出港元

“内地的物业可以拿来进行抵押融资,最多可以借到物业估值的50%。”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样描述这项业务。澎湃新闻了解到,目前该行接受上述业务的办理,但对于借款人的身份及房产也有相应的要求。

南洋商业银行是香港本土持牌华资银行,也是最早进入内地开展经营的外资银行之一。截至2015年末,南商总资产3052亿港币,资产规模在香港排名前十。

2016年5月30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从中国银行手中接手南洋商业银行,而南商中国为南洋商业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接受的房产抵押物仅限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借款人必须是香港永久居民,同时,用于抵押的房产需要在借款人名下,并且贷款需要全部还清。借款最多可以借到房产估值的50%,借款的年利率大概在3%左右,最多可以借20年,银行给借款人的不是人民币,而是港元。

以上海一套价值1000万元的房产为例,抵押后将获得最高为500万元人民币等额货币的港元贷款。

由于港元兑换其他货币并没有限制,这意味着在内地一线城市拥有资产的居民可以通过简单的抵押一次性获得数额较大的外币现金。

“不可用于购买房产”

澎湃新闻在采访中发现,有部分海外购房中介机构在进行海外楼盘的推介中提及了香港有合作银行将开展此类业务,但中介人员不愿意透露开展业务的具体银行名称。

不过,澎湃新闻注意到,除了要求申请人拥有香港身份证以外,南商中国的贷款计划中也明确规定,借出的这笔借款不可以再用来购置房产,但可用于进行其他的投资。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跨境投资国家,中国购房者买走了大量海外房地产项目,当地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都出台了针对中国购房者的海外购房限制措施。

目前,国内包括万科集团、万达集团、绿地集团、碧桂园地产等大量房地产巨头到海外进行房地产开发,最终这类楼盘中的大部分物业出售给了国内客户。

中国购房者在海外购房需要大笔外币,但国内的换汇政策一直并不支持此类个人大额投资。

2016年12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答记者问中提到,个人购汇存在漏洞,致使部分违规、欺诈、洗钱等行为时有发生,包括利用经常项目从事资本项目交易(比如海外购房和投资等)。

 


 

2017年1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版表示,境内一直不允许个人购汇用于海外购房和投资。

目前来看,个人海外购房换汇能打的擦边球越来越少。

有负责海外购房的地产经纪人表示,以前客户在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时,在购汇理由中可以写教育、旅游等,只要购汇额度在5万美元之内,银行都可以为客户办理直接汇出。但现在跨境汇款1万美元及等值外币都需要上报,严控海外购房。

在《个人购汇申请书》上已明确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等未开放的资本项目,违法违规的将不仅被列入“关注名单”,还被取消两年内的购汇额度,甚至被处罚违法金额的30%左右的罚款、追究刑事责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沥青生产商国创高新频繁跨界:卖 下一篇: 河南出房产新政:商用房可改住宅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