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9.6亿售鸿泰房产25%股权及债权 新黄浦增利7.5亿
2017-11-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网易财经11月30日讯 新黄浦(600638)公司此前拟转让其所持有的上海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鸿泰房产”)25%股权及对鸿泰房产4815.828946万元债权。根据今日公告,公开挂牌后,出现了一家意向受让方上海鑫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鑫明置业”)。双方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并于11月30日出具了《产权交易凭证》,交易价款约为9.58亿元。
其中,鸿泰房产25%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款约为9.09亿元,新黄浦对鸿泰房产债权金额约为481.83万元。新黄浦披露,如合同执行顺利,预计将增加母公司2018年度税前利润7.5亿元左右。
这宗交易由来已久。新黄浦原持有鸿泰房产55%股权,早在2016年10月,新黄浦公告拟分次以公开挂牌转让方式转让其所持鸿泰房产全部股权。期间,今年5月5日,新黄浦公开转让其所持有的鸿泰房产30%股权及对鸿泰房产1.03亿元债权。6月19日以拍卖方式实施竞价中,广东德骏投资有限公司以12亿元竞拍成交。根据新黄浦2017年中报,该次交易实施后,取得处置收益约8.28亿元。
鸿泰房产公司主要拥有上海浦江国际金融广场项目,项目位于上海东大名路1158号,属北外滩核心区域,总投资超过20亿元。占地面积约138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黄浦此前指出,项目处置后,会大幅降低公司资产整体负债率,可大幅增加可用自有资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1月15日,上交所曾向新黄浦发出问询函,就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下称“领资投资”)控制人易主一事提出关注。

领资投资从今年1月至今年6月,不断增持新黄浦,直至持有新黄浦17.64%的股份,一跃成为新黄浦的第二大股东。不过,一度看好新黄浦的领资投资,在新黄浦业绩向好之际,也就是三季报发布后的11月14日公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福州领达的股东王丁辉、王为兵将其所持有的90%、10%福州领达股权转让给盛誉莲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时,王丁辉和寿光晨鸣向盛誉莲花的控股股东中崇投资出让其所持有的云南信托计划、厦门信托计划的一般信托收益权。此事遭到上交所问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恶意竞争暴力抢单 北京丰台房产中 下一篇: 泉法拍卖千亿山庄、多处房产 还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