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安居客推出全新频道“有料” 开启房产场景内容新生态
2018-01-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互联网+内容”的风口上,房产领域是特殊的存在,重消费、低频次、高要求属性决定了房产专业知识的稀缺性。去年以来,体量领先的房产服务平台安居客利用自身优势,逐步构建了包罗万象的内容矩阵,为千万用户提供切实参考。

进入2018年,安居客内容布局的步伐并没有放缓,全新内容聚合频道“有料”近日正式上线,同期推出的还有全面升级的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

  “有料”上线,提供“人人专属”的房产内容

作为安居客2018年的重点内容产品,有料频道1月初已率先在重点城市上线,用户登录安居客APP,在首页即可浏览。有料频道中的内容以信息流方式展示,包含置业指南、政策盘点、楼市话题、小区评测等丰富内容,除了常规图文,还有短视频、问答等多样形式。

除了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有料”还实现了千⼈千⾯的个性化推荐。它以个体用户为对象,根据用户画像、内容标签和浏览习惯进行匹配。用户经常浏览某个板块房源后,“有料”就会展示推送与之相关的内容,为购房决策提供直接指导。

与有料频道同步推出的还有全新升级的安居客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作为安居客的产品IP,专业化、智能化、定制化的属性旨在帮助用户更高效找到心仪的房源。X博士的“极速找房”功能依托全新内容模块,用户可在多场景系统智能推荐的个性化楼盘中高效甄选;“心仪好房”实现全方位导购,助力用户找到精准的适居好房;“知识胶囊”则给予用户更专业的答疑解惑。

“有料”的上线和X博士的全新升级,代表了安居客发力场景化房产内容,从产出“共性的有用内容”,转变为“人人专属的有用内容”。

  开放内容平台,建立包罗万象的内容矩阵

“有料”本质上是一个内容聚合频道,它的背后是安居客从2017年初就开始大力发展的平台内容建设。去年以来,“安居头条”、“安居问答”和“购房百科”三大内容产品陆续完成上线或升级。

目前,安居客已建立了覆盖全国350城的专业资讯团队,7*24小时地追踪各地楼市热点。安居客房产分析师及时跟踪热点资讯,进行数据化、专业化解读,定期发布针对土地、市场、经纪人等领域的权威行业报告;超过60%的房产行业头部KOL已与安居客达成了内容合作,每天500余名房产行业专家为安居客提供行业动态文章、专家政策分析、区域市场导购、市场热点话题、大咖直播等房产优质内容;此外,安居客平台聚集的百万房产经纪人也持续为用户提供小区解读和楼盘短视频,并通过安居问答频道为购房者提供专业解答。

房产内容的产出对专业知识有着极高的要求,在优质内容稀缺的风口上,安居客洞察了用户的“刚需”,逐步构建了包罗万象的房产内容开放平台,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等多项业务,贯穿找房、交易、验收等房产租购全周期场景,向用户输送当下最有用、最匹配的内容。

  实现全房源、全服务中的精准匹配

安居客之所以要在2018年延续内容建设的良好势头,一方面是因为通过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决策依据和价值,是移动房产服务平台的制胜因素;另一方面是安居客深刻洞察到,作为房产服务第一平台,安居客拥有业内最全的房源,帮助用户在平台海量房源中高效匹配是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工作。

据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在安居客进行品牌注册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数量约5万家,是互联网房地产信息平台企业体量排名第一的网站。在安居客平台,集合了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房产中介商家,可以实现挑商家、挑房源、挑服务的全选择。

如何通过智能的大数据技术、科学的产品路径和引导用户高效决策的内容,实现海量房源中的快速匹配,就成为了安居客当下的重要课题。

随着有料频道的上线,在内容产品层面实现了大浪淘金。这一全新的内容聚合频道,依托安居客大内容矩阵,为用户推送专属内容,助力挑房决策。而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也会帮助用户更高效、便捷的找到心仪的房源。2018年,安居客还将坚持加大优质内容生产的投入,优化找房体验和效率,打造业内最全房源、最优服务的房产平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7"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 下一篇: 深圳“二线关”往事:潘石屹在此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