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多地筹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助力房产等领域发展
2018-02-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国家发改委近日提出,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新动能的发展。其中一项是,推动北京、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3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引领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除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获批之外,武汉、成都、南京和西安等城市也在争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对地方全面发展有重大意义。
首先,可以提高当地的科技水平。目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比如2017年,工业机器人、民用无人机、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车辆、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等新兴工业产品产量分别增长68.1%、67%、51.1%、40.1%、31.3%、30.6% 。高新产业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会给地方经济带来巨大的机会。
其次,大大提高当地科技水平。不但可以培养人才,还可以吸引并留住人才。
再次,提升地方形象,增加地方吸引力。对房地产和第三产业发展都会有很大好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长沙将建立房产调控配套政策 遏制 下一篇: 山西房产去库存成效明显商品房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