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公司“年会撒钱” 是有钱任性的做法!
2018-02-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年会撒钱行为,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有点俗气。

据报道,近日,一段“某公司高管在年会现场撒钱引员工哄抢”的视频引起网友争议。根据视频显示,一个男子站在台上,手里拿着约10厘米厚的钱,朝台下近百人撒钱。台下众人纷纷争抢,场面一度混乱。记者获悉,这家公司为某房地产公司郑州分公司。“年会撒钱”事件发生后,公司多名高管分别被开除、降级、扣工资。

据悉,“年会撒钱”的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郑州分公司,没有完成公司定的任务,为了缓和气氛,合作方就决定撒钱,当时参加年会的同事上百人,合作方撒了约5万元,基本上每个员工都能抢到。“年会撒钱”虽然在场的人能够人人有份,但这样的“有钱就任性”的做法,于情于理均欠妥当。

从法理角度而言,根据《银行法》和《人民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不能任意损毁。抛撒人民币,很容易损毁人民币;另外,这其实也很容易造成秩序混乱,引发拥挤踩踏,从而造成人员伤亡。

从情理角度而言,这样的年会撒钱行为,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都有点俗气。年会撒钱,像是在奉行“金钱至上”的理念,更可以说是将员工当乞丐来对待,如此培育不出来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

“年会撒钱”也是近年来年会恶搞文化的一种,不宜效仿和提倡。据悉,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多名高管分别被开除、降级、扣工资。这样的事件,不仅对涉事企业是一次警醒,对其他企业而言,也未尝不是一堂警示课。

□杨玉龙(市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山西房产去库存成效明显商品房消 下一篇: 房产配套设施要了解这几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