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警惕!大年初三的煤气爆炸,其实就是扔给房产投资者的一枚炸弹
2018-02-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昨天,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消息,2月18日(大年初三)晚上9点左右,回龙观田园风光雅苑小区某楼一户六层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爆炸。

图,爆炸现场
知情者李小姐(化名)了解到,“大概九点多,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家里的窗户也随即晃动了几下,我跑到楼下后看到六层一住户的卧室玻璃和客厅玻璃都已炸飞,小区地上散落着窗户框架、玻璃碎片等物品。一些邻居的护栏、玻璃、私家车等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
据悉,该住户家中天燃气泄漏,住户回家开灯时引发的爆炸。许多网友知道此事后纷纷为该住户祈福,希望该住户平安无事!
大家为住户祈福,我却在祈福的同时,更多了一份担忧。因为我知道,煤气(天然气)泄漏已经成为当前城市安全的最大隐患,除了本次大年初三的爆炸事件,北京每年数百起煤气泄漏事件已经造成成百上千的居民丧身在煤气泄漏之中,其危害性已经超过了火灾的威力,因为火灾还能够争取最快时间让损失降低,但是煤气泄漏只需要一秒钟就可能让整栋楼毁于一旦。
一个多月前,创业者毛侃侃用煤气结束了自己生命的同时,更给整楼的居民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我们庆幸没有发生爆炸的同时,却不能忘记这种风险无时不刻隐藏在我们的身边。可以说,所有有煤气的居民楼都存在着这种巨大的风险。

如果每个居民能每天检查煤气开关,包括我自己家中每天都会关闭煤气阀门,在睡觉前都会检查一遍;但是我无法检查别人家中,那么我们居住楼中一旦有一家有煤气泄漏的可能,就是让别人的生命处在巨大的风险之中。
而那些出租房的危险性就更高,因为租户对煤气安全隐患更容易忽视,一旦出租房出现煤气泄漏,那就是给全楼居民带来灾难,也给所有房东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我每次不仅是自己,还会经常提醒出租房的房东,提醒大家最好把出租房的煤气总闸关闭,防止意外的发生。
前几天,和一位拥有数百套房产做家庭短租的朋友交流,当我把煤气泄漏的风险讲给这位朋友后,这位朋友当即通知运行部门关闭旗下所有房源的煤气总闸,因为他非常清楚,一旦一间房子出现事故,所有房子都会遭到被查封的灭顶之灾。
而北京拥有出租房源最大的链家和我爱我家正在跑马圈地的同时,危险性也越来越大,相信近期一定会出现某个时间让链家和我爱我家关闭所有出租房源的煤气总闸。

几个月前,我发表了《为什么说厨房越来越成为房子中越来越没用的鸡肋》引发巨大的市场争论,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同意了我的观点,因为现在自己做饭的家庭越来越少,点外卖送餐的家庭越来越多,说明厨房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弱化。而正在进行中的春节家庭聚会,北京几乎所有的饭店都爆满的现象说明,家庭厨房正在被共享厨房所代替。对于家庭来说,开放式厨房代替单独厨房已经是大势所趋。
开放式厨房的崛起,必然要取消煤气,因为谁都知道煤气的高风险,而会选择电磁炉取代煤气灶。以北京为例,通常厨房建筑面积都要七八平米,相当于房主花了五六十万买的厨房基本是没有用处的,个别大点的厨房相当于上百万的投入,而一百万对应的每年15%的收益(我们做的固定房产抵押收益年化收益就是15%)就是15万,而这15万够一年一家子随便在饭店吃饭都够了。

当明白了单独厨房会被开放式厨房取代,煤气会被电磁炉取代时,作为房产投资者就会明白投资房产就是捕捉未来家庭模式的趋势性机会。房产投资者的本质就是要现在买进房子再卖给未来需要房子的人,可是当未来已经没有人需要厨房,更没有人需要煤气的时候,那么现在还要花巨资去购买的厨房和煤气,未来谁会为这些没用的厨房和煤气买单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产配套设施要了解这几点 下一篇: 投其所好 澳大利亚房产商推多措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