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长沙七部门联合“出击” 严查房产行业28类违规行为
2018-04-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4月16日至5月16日,长沙7个部门将展开一场针对房地产行业违规操作的专项“严打”。主要查处房地产销售、中介的28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乱象,发现后严肃处理,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责任主体,采取曝光、记入黑名单、行政处罚等措施。

【动态】

七部门联合“出击”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国家税务局、长沙市地方税务局7个部门联合实施。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长沙先后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但仍有部分开发商和中介存在捆绑销售、变相涨价、拒绝公积金贷款等违规行为。而从此次整治的打击范围来看,几乎涵盖了房地产交易的整个过程,涉及到款项、合同、广告宣传、房源、预售等方方面面。

【范围】

重点打击恶意炒作等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将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执法监管,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销售、中介两个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行动范围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销售楼盘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主要查处房地产销售、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去年以来出台的‘318’‘520’‘923’新政以及长政办函〔2017〕144号、长政办函〔2017〕148号、长住建发〔2017〕172号、长住建发〔2018〕28号等系列房产调控相关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该负责人介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依法 下一篇: 北京房产中介新规定开始实施 签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