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调查显示:“调控升级”是中国房产网络舆情核心关注点
2018-04-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李静)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大数据实验室研发完成的中国房产网络舆情分析报告28日正式发布,报告显示,“调控升级”话题为本期网络舆情的核心关注点。

据介绍,本期分析从近期受民众关注度较高的“调控升级”、“共有产房”、“长效机制”、“租赁时代”、“房住不炒”、“房企突破”、“限”、“金融去杠杆”等多个热点话题出发,利用网络爬虫技术对全国10家大型门户网站的房产频道和权威房地产门户网站进行舆情信息获取,共获得住房相关网络舆情信息220670条,经过筛选分类得到170514条有效舆情信息,通过词云分析、关联分析以及分地区倾向性分析技术着重描绘了2017年相关的全国房地产话题间热度差异、内容特征、关联关系以及不同地区情感倾向趋势,从而对该时段民众的房产话题关注特征进行了刻画。

其中“调控升级”、“房企突破”、“房住不炒”、“限”所受关注程度名列前四,成为今年民众较为关注的热点房产话题。“调控升级”、“共有产房”、“长效机制”、“租赁时代”、“房住不炒”、“房企突破”、“限”、“金融去杠杆”8个楼市话题关联显著,而“调控升级”处于关联规则的中心位置。

报告指出,总体来看,2017年楼市舆情以“调控升级”、“房企突破”和“房住不炒”为核心热点,可以说紧紧围绕中央和地方政策。同时大众、媒体对各个地区楼市的态度基本保持乐观,但是具体的走势依然是紧随政策和房价行情的变动,说明中央和地方政府应该灵活运用“看得见的手”,引导房地产市场运行在合理区间,使得房地产行业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分析报告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以及厦门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得到了厦门大学相关部门的支持,是中国房产网络舆情分析的第7次发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产差别化调控亟待更加精准化精 下一篇: 香港金管局英国投资曝光:25亿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