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证是红色或绿色有差别吗?差别大吗?幸亏及时知道
2018-12-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买房对中国人来说简直是人生的大事情个,就感觉不买一套房子住你就是一个没有家的人。所以也导致现在房价的尺高不下。由于房价太高,买一套房子对很多中国家庭来说简直是花费了大半辈子辛苦的劳动成果。好不容易买下一套房,房贷也把人压得喘不过气。这不接近新年了,很多家庭刚把房子买下,装修好。希望明年能有新房子住。


但是你注意看过你家的房产证了吗,你知道房产证有绿本和红本之分吗?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仔细注意吧。因为房子买下来,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哪里会在意那么多。还有绿皮和红皮不都是房产证嘛!差别应该大不到哪里去吧,所以很多人就不在意!其实这是错的!小编今天就来说说房产证是红色或绿色有差别吗?差别大吗?看完你就会感叹幸亏及时知道了!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常见的红皮的房产证,相信大多数买房的人拿到的都是红色的房产证吧!这种房产证标志着这套房之或者这片土地面积都是属于房产证上的人所有的,我们有随意处理这片土地面积的权利,比如说买卖这本房产证上的土地是可以的,也是法律允许的,不论你怎么处理都可以,因为红色房产证就代表你是土地所有者。


再者就是绿皮的房产证,这类型的房产证比较少见,但是也存在。绿色的房产证代表的意义是,这块土地只是现在暂时属于你,它的最终所有者是国家的。你和国家公用的这片土地,你只是有暂时使用权,而没有处理权,这也是和红色房产证的最大区别。而且由于绿色房产证只是暂时使用权,不能进行私人交易,而且使用的期限到了,是需要把土地还给国家的。


不过拿到绿色房产证的人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房产证是可以经过申请换成红色的房产证的,具体的处理方式就是带好你的房产证到相关的部门申请更换房产证声明就可以了,不过还是需要交一些其中的差价。所以大家要了解清楚了,现在有很多不良的二手交易商,拿绿色的房产证糊弄那些不懂房子的人,让这些人以为买下了一套自己所有的房子,赚取黑心钱。所以在买房之前一定要了解好房子的来路和所有权是属于谁的,别到时候白白花了,大半辈子的钱吗,买了一套不属于自己的房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产净值增长是家庭财富增长核心 下一篇: 多地房产市场调控松绑 2019年楼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