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还能买房吗?冯仑:除非钱是捡来的,孙宏斌:没有生意比房产更好
2019-04-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无论市场好与坏都是相对而言,不同人眼中的标准不同,即使同一个人的表述也让不同人解读出完全不一样的答案。

2019年楼市到底如何?房价还会涨吗?可以买房吗?依然有不少朋友在问这个问题。所以,没办法,还得聊这个。2018年调控严厉吗?严厉,像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就降温了。可是我们的调控目的是什么?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和上涨,当市场稳定到一定程度自然就要止住脚步了,而绝对不是从一个上涨的极端再到另一个下跌的极端。

所以,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你会发现,不少城市对于放松调控跃跃欲试,因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房价被稳定住了,人心也被稳住了,炒房者也相应减少了。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基本上可以看出,有三大利好比较明显。

第一,地方自主权越来越大。

从国家政策来看,在坚持房住不炒基本定位前提下,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甚至可能一城一策的指导下,地方的自主权还是相当大的,可以结合本地市场情况制定细化政策。这对开发商过于紧绷的状态要好了很多,开发商可以有喘息的机会,相比去年会好一些。当然要学会知足,而不是作死。

第二,多城房贷利率下调。

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2019年房贷利率结束了此前单边上涨的趋势,触顶迹象显现,部分地区利率出现松动。这对购房者是好消息,当然开发商也就很开心啦。

第三,房企融资成本下降。

今年,融资闸门开启后,房企的融资动作便日渐频繁,不仅规模加大,成本也明显下降。房企正迎来近一年多来最好的融资环境。

 

有了这些宏观大利好,按理说市场回暖不足为奇。但市场严重分化也在我们的判断中。也就是说,以前降温并非所有城市都降温,同样现在市场回暖也不是所有城市都回暖。据诸葛找房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但三四线代表城市市场仍在降温。

开发商信心足了,但是一些小中介炒房者都喜欢炒作,什么“万人摇号”、个位数中签等火热场景,也再次被认为是人为炒作。基本上这种楼市小阳春属于人为炒作出来的。市场的确有回暖的基础,但是并不代表调控整体放松,以及市场会恢复到原来的模样。成交量回暖也会防止房价回暖。

作为购房者是不是可以买房了呢?地产大佬冯仑表示,如果是捡的钱就买房,如果是挣的钱暂时别买房。说白了钱不是大风刮来的,哪怕是买房也不能像过去一样稳赚不赔。他的话代表过去躺着都能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稳定大局下,房价也不会大起大落。也就是说,没必要急着抢房子,但也很难盼望房价下跌买得起房。

 

听了冯仑的话是不是不敢买房了?的确,这些年,房地产跟以往不一样了。融创孙宏斌也表示,2019年拿地会非常小心,因为近期土地市场开始“偏热”,在这样的背景下,融创拿地主要会聚集在一线二线城市。并且会在保证现金流稳定,不影响到杠杆率的前提下拿地。

这些年,开发商们也都因为房地产大时代的过去而相继转型。比如,恒大许家印发力新能源汽车,碧桂园杨国强布局新农业和机器人。

然而融创孙宏斌确认为,无论汽车产业还是机器人产业,都不如房地产行业好。没有生意比房地产更好!

无论是冯仑还是孙宏斌都对房地产表达了自己的悲观态度,但同时孙宏斌“没有生意比房地产更好”的话也再次验证了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虽然房地产不像以前那么赚钱了,可是好像百姓投资没有什么比房地产更好,目前房地产依然是百姓保值增值的最合适的东西。

 

房住不炒从来没有否定投资,房子兼具自住和投资属性,但是炒房极大扰乱了市场秩序。购房者应该明确,买房的需求属性,房住不炒的定位没变,那就意味着别指望炒房,自住也需要看好时机。不是说不让买房,而是别炒房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银行高管受贿4000余万 曾收价值2 下一篇: 房比房全面发力房地产 打造房产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