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2019-08-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IPO早知道消息,由字节跳动100%持股的投资实体——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1日再度出手,完成了对北京时光荏苒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后者则是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的运营主体。

编辑 | C叔

排版 | C叔
这也意味着,时隔8年后,字节跳动又一次拾起了张一鸣创业梦想的起点——房地产。2009年,张一鸣把旅游搜索引擎酷讯的房产频道独立分拆成立了垂直房产搜索网站九九房,直至2011年年底才辞去了CEO的职位。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在8月1日认缴100万元人民币成为了北京时光荏苒科技有限公司(即幸福里App)的唯一股东,韦雄瀚则成为了公司的法人代表;而韦雄瀚在字节跳动内部主要即负责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内测。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根据七脉数据的资料,幸福里的第一个版本于2018年10月31日上线,最早的应用名称为好多房,直至今年1月30日才更名为幸福里,定位则与之前相同。在字节跳动正式取代成为股东后,该App依旧在8月2日和8月12日尝试了3次产品迭代更新。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而从应用特点来看,幸福里则与贝壳找房、安居客等同类平台并无太多的不同,都把资讯内容和房产交易作为最核心的两大部分。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在于,目前打开今日头条App的房产频道,其最上方的三个栏目均被幸福里占据,包括一个名为“幸福里·启城”的综合栏目以及两条由幸福里头条号发布的资讯。此外,该板块中的二手房、小区、小户型、租房四大涉及交易类的栏目则都已和幸福里App打通,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后者导流。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有意思的是,在幸福里之前,通过今日头条App房产频道导流的产品实则为懂房帝,在2018年10月才刚被今日头条委以重任,不到一年之后就成为了“弃子”。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工商信息显示,成立于2017年年底的懂房帝本身看似与今日头条不存在什么高度关联,甚至在2018年8月,即产品上线时获得了一轮来自沸点资本的Pre-A轮融资。懂房帝创始人周寅今年5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人民币,估值则为数亿人民币,并在考虑进行下一轮融资。

不过,懂房帝的企业法人之一为天津智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在各大招聘平台上的介绍,其为今日头条京沪冀房产事业部的运营公司,独家代理今日头条在上述三个地区的房地产行业广告。

同时,这一公司的董事长陈联科曾在2017年以今日头条京津冀大区房产总经理的身份出席了今日头条“AI CITY”房地产峰会。

此外,懂房帝的域名至今仍为duankou.toutiaofangchan.com,在IOS系统内的应用Bundle identifier(操作系统唯一识别ID)同样是com.toutiaofangchan.ios,均包含了头条房产的拼音。

况且,懂房帝与懂车帝此前的名字和功能较为类似,后者同样从今日头条的汽车频道“火花汽车App”更名为懂车帝,并且同样是从资讯起步切入交易环节。

种种迹象表明,懂房帝一度曾是今日头条切入房地产交易的重要一环,只是不知什么原因如今却被抛弃。

字节跳动控股房产交易平台幸福里,张一鸣初心依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从懂车帝到懂房帝再到同样被传出与字节跳动存在绯闻的懂球帝(后被官方辟谣),“懂x帝”的模式似乎成为了字节跳动的惯用套路之一,起点是资讯内容,落脚点终归在服务交易。

2011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第九届互联网经济论坛上,九九房荣获“最具成长性企业”单项奖。彼时,张一鸣依靠看房日记、房产资讯、掌上租房、掌上买房以及掌上新房这5款App的合力才获得了10万的DAU,并长期被指责爬取他人数据是否合法。

8年过后,字节跳动系产品的全球总DAU超过7亿,总MAU超过15亿,数据爬虫也不再是张一鸣的业务重心。别人的质疑声或许依然不绝于耳,但他的地位和格局却已不局限于此。

然而,张一鸣到底是否还能在房地产交易领域“东山再起”,却依旧得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毕竟贝壳找房与房多多的上市也都已指日可待,对手的捷足先登和在垂直领域内的行业地位同样不可撼动。

再有,习惯了技术驱动,广告变现的字节跳动,是否还有时间、精力和意愿回归线下、重注交易,这些都是急需字节跳动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周杰伦被曝出售东京房产 面积超千 下一篇: 拜访湖南长沙房产建筑最厉害的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