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 房企资金面不断改善
2020-04-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投资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1963亿元,同比下降7.7%,降幅比1月份至2月份收窄8.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6015亿元,下降7.2%,降幅收窄8.8个百分点。从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投资跌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收窄,进一步说明开发投资数据走出低谷,逐渐复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各类政策重点支持企业开工和复工,尤其是3月份开始,全国房地产企业开复工情况总体不错,到了3月底基本上九成企业都恢复了房地产开发投资,这也使得3月份开发投资数据开始拉升,进而缓和了今年1月份至2月份开发投资数据下跌的压力。后续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趋势是明确的,包括土地投资和房地产工程建设等领域,跌幅会进一步收窄。

  从房企拿地情况来看,1月份至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6%,降幅比1月份至2月份收窄6.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77亿元,下降18.1%,降幅收窄18.1个百分点。

  某机构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统计局数据来看,一季度房企拿地面积同比下降22.6%,拿地金额下降18.1%。受疫情影响,全国主要城市都放慢了土地供应的入市节奏,整体土地成交量同比去年有一定下滑,从安居客重点跟踪监测的67城来看,2月份土地整体成交面积同比下滑明显。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在内的一二线热点城市由于优质地块的推出,带动了房企拿地的热情。总体来看,房企2019年拿地已经出现一定减少,同时棚改也已基本完成,未来房企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拿地会更加趋于谨慎。

  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来看,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3566亿元,同比下降13.8%,降幅比1月份2月份收窄3.7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6716亿元,下降5.9%;利用外资19亿元,下降42.5%;自筹资金10755亿元,下降8.8%;定金及预收款9542亿元,下降22.4%;个人按揭贷款5228亿元,下降7.4%。

  严跃进表示,资金到位状况在不断改善,进一步说明随着各项金融政策的落地,房企的资金面在改善。后续商业银行对于房企项目开发和购房按揭贷款的支持力度明显会强化,这都有助于改善房企的资金面。目前来看,二季度依然是降价促销的时间点,房企需要通过降价促销或加大优惠力度来去库存。

 

乐居首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于4月7日正式开幕,至5月10日结束。预计将有500家品牌房企入驻携超5000个优质项目和绝对优势的独家优惠参展。乐居特设4大黄金展区,好房不断、优惠不停!平台福利,购房补贴、看房补贴、达人经验、专家解惑,让选房更轻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住建部: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 下一篇: 湖北:出台28条措施 力促建筑业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