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年报速读|富力地产:2021年营收同比减少11.05%至764亿元
2022-04-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31日晚间,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2777.HK,以下简称富力地产)发布2021年未经审核业绩报告。

  年报显示,2021年富力地产实现收入7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1.05%,包括按平均售价每平方米8300元入账建筑面积831万平方米;毛利49.63亿元,同比减少75.66%,归属股东净亏损88.48亿元。

  富力地产表示,由于入账均价售价较低以及存货估值的一次性撇减,一次性撇减资产价值81亿元。毛利率下跌,以及由于较高的营运开支,本集团年内录得净亏损。

  报告期内,富力地产合约销售总额为1202亿元,销售总建筑面积941万平方米。新增土地资本开支总额仅为30亿元,较2020年减少80%。尽管新增土地的资本开支有所减少,富力地产在报告中称,公司仍有可供开发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共4997万平方米,足以应付未来数年所需。

  2021年,富力地产借款总额下降270亿元,及净负债比率为123%。借款净额的大幅减少乃公司持续努力采纳紧缩流动资金管理、减少资本开支及进行资产出售(预期于2022年将继续)的结果。

  回顾过去一年,富力地产称,公司的策略是透过寻求其他资金来源迅速应对市况,接受较低的预售盈利并加速资产出售,而后者在过去12个月成效明显。寻找其他流动资金渠道的能力对公司继续减低财务风险、降低债务总额及改善整体财务杠杆至关重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后房地产时代 地产商的红利正去向 下一篇: 寒冬中快手杀入房产中介,新机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