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板块今日股债普涨 专家:年内合计有近万亿资金支持
2022-11-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1月9日早间,房地产股债出现异动,多只股票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跌0.35%,房地产指数2875.03,上涨2.09%,家居和建材板块跟涨;港股房地产指数3464.3,上涨2.05%。

盘面来看,阳光城、金科股份涨停,旭辉控股集团、龙光集团涨幅分别达到37.5%、30.95%,新城发展、碧桂园和弘阳地产涨幅超20%,中梁控股、佳源国际控股、富力地产、绿地香港、正荣地产和禹洲集团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0%,中南建设、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首开股份、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等10只个股涨幅超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地产债方面,“16金地02”涨幅超34%,“16龙湖02”“21金地03”“21金科03”“21融创03”等债券也同时出现了上涨。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网11月8日消息,为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协会预计,“第二支箭”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事实上,此项政策组合方式始于2018年。彼时,针对部分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困难问题,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从信贷、债券、股权三个融资渠道采取“三支箭”的政策组合,支持民营企业拓展融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政策实际上强调了“扩容”概念,即覆盖到房企。而且近期交易商协会组织中债增进公司积极开展了部分民营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增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说明11月初21家参与交易商协会座谈会的房企,或将纳入到此次“第二支箭”范围。

“上述政策意味着将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及直接购买等方式,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分析表示,上半年,对房地产并购贷款及并购债支持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5月份、8月份示范房企通过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及全额担保发债融资百亿资金,8月底监管部门设立保交楼2000亿元专项借款,9月底监管指示对房地产新增6000亿元贷款,加上这次政策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有数百亿元,合计年内有近万亿资金支持房地产企业。

在刘水看来,此次政策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将有力引导市场机构改善对民营房企的风险偏好和融资氛围,有效缓解民营房企信用收缩问题,促进民营房企融资恢复。未来,民营房企发债融资支持范围和规模会继续扩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县城楼市“放大招”:打击唱衰房 下一篇: 南京连续出台房产新政促房市平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