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税偃旗息鼓,“专家”2020年之前不会落地
2018-01-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微信朋友圈里,山雨欲来风满楼。房产税什么时候收、怎么收、收多少、对房价有何影响等公众关心的话题,一些人讲得有鼻子有眼,算得清清楚楚。
房产税的开征真的会落地吗?真的会这样的迅速吗?
中国房产税开征需要经过三个步骤:人大立法通过、颁布实施,地方政府出台细则。目前第一步还没走完,房地产税征收方式估计将是首套自住普通住宅免税,推出时间不会早于2020年。

实际上,房地产税和房产税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房地产税包括一切与房地产经济有直接关系的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而房产税专指以房屋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也就是说,即便房地产税立法完成,也不意味着房产税就会开征。即便房产税开征,也不意味着征收范围会包括个人房屋,目前的房产税多向经营性房产征收。
房产税焦虑的病根还是在于人们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不安全感。有学者开出了方子,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表示,缓解大众的“税焦虑”,要从整体上加快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税收法定意味着,要更强调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操作性。
这种法定给整个社会以安全感,不会今天出来一个消息,明天就出台实施了。也有学者撰文指出,对于这样极其复杂的立法项目,最有效的方式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向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按照肖捷文章的提法,2020年,人们的房产税焦虑有望随着税收法定原则改革任务的落实,而得到缓解。
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焦虑。一位拥有多套房产的业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显得比较淡定:如果房产税真来了,就当是每年少收一个月的租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国际港务区为75岁老人上门办理房 下一篇: 截留90万元房租挥霍 武汉18家房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