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行业周报:市场情绪缓和 房产税仍面临多项技术难关
2018-03-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行业一周表现与估值
上周房地产板块上涨2.99%,沪深300 上涨2.3%,上综上涨1.62%。18 年动态市盈率10.44 倍,19 年动态市盈率8.26 倍。

  行业判断
本周在两会进行期间,经过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表示,目前房地产税起草主要是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做,房地产税这么长时间未推出面临挺多技术性问题,单单征管一项要弄清就不容易,税收征管法需要做相应修改。我们认为,房地产税的立法处于推进提速的阶段,从2016 年的适时提请审议到2018年的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审议的准备工作都意味着房地产税立法相关的草案确实有所推进,但是两会期间不会有太大进展,主要是目前草案内容仍未完善,意见尚未统一,相关准备工作仍未完成,因此两会期间预计无法看到立法进展。但是这次房产税提及是第3 年人大新闻发布会回应房地产税立法进展,彰显高层的重视,因此从流程来看,还需关注草案完成,征求意见,提请常委会审议等各方面在今年是否有超预期的推进。我们预计根据之前财政部部长肖捷的说法,房地产税是新税,力争在2019 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 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因此房地产税在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板块方面来看,近期龙头公司普遍经历回调,但未来房地产税的国都悲观预期的情绪正在逐渐修复,此外,近期房企纷纷加大力度推盘,我们预计未来3 个月主流房企的销售数据仍将维持较快增长,政策预期减弱,叠加销售持续向好,板块有望迎来再次估值修复试点。我们依然坚定看好其估值修复及业绩高增带来的投资价值。当前房地产板块目前估值仍然较低,主流房企均在10X 左右,未来估值有望加速修复。建议积极关注业绩持续性,增长类龙头公司万科A(000002),雄安规划即将落地受益公司华夏幸福(600340),荣盛发展(002146)。主流稳增长类公司蓝光发展(600466),新城控股(601155)以及长租公寓类公司世联行(002285)
本周(2018.3.3—2018.3.9)成交
45个城市本周成交286.2 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同比下降35.5%。

  累计成交方面,一线累计完成去年的13.4%,二线完成去年的12.7%,三线完成去年的15%。

  公司和行业要闻
1、 央行表示房贷利率变化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2、 人大发言人称正加快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前两月房产投资“开门红” 继续 下一篇: 房产"70年"后如何续期 应早给公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