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棚改货币化安置或调整 三四线城市房产热将降温
2018-07-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浙商5分钟,听见商业的未来。感谢收听世界浙商网、(《浙商》杂志)独家制作,由涌金票据池独家特约播出的浙商5分钟(音频版)。我是主播小崔,今天是7月3日,星期二。

来看看今天的新鲜事,华为申请了新专利

今天上午消息,华为日前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将智能手表和蓝牙耳机结合,巧妙地在手表中隐藏蓝牙耳机。也就是说,将蓝牙耳机塞进手表里,这个操作有点amazing。不过,华为近两年一直在发展可穿戴设备却并不如人意,这一次会如何呢。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专利归专利产品不一定真的会推出,只有少数产品进入市场。当然,这些专利是未来可穿戴设备的一个很好的设想。

想要好产品,最重要的是得有好人才,

日前,《中国海归人才就业选择报告》发布,数据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应届海归人才最青睐的城市中,选择在杭州就业的应届海归人才占比增幅为0.66%,增速居全国首位!

而选择在北上广深求职的应届海归比例较2017年同期下降1.3%,而选择二线城市的应届海归占比则上升1.2个百分点至28.3%。

最受海归人才关注的30家企业中阿里居首,网易、蚂蚁金服都在杭州,这些的前景和想象力,就是组成杭州引力的一块磁场。

各地都在人才大战,首要的,是成为人才,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看看股市

7月2日,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不但没能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反而出现了下跌走势,下午开盘后更是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放量杀跌,沪市盘中创出了2756点的年内新低。最终,沪指下跌2.52%,深成指下跌2.13%,创业板指数下跌1.14%。这无疑是给投资者期待的“七翻身”行情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7月A股迎来“开门绿”。从两市盘面上仔细观察,其实周一大盘的下跌更多是大盘权重股杀跌的结果。特别是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上证50成为杀跌主力。工农中建等四大银行股跌幅全部超过3%,保利地产接近跌停,万科、金地的跌幅全部超过6%。创业板指数早盘几度红盘,但最终在沪指大跌的带动下,午后小幅跳水。

不过仅就7月而言,即使首日大跌,后面走出反弹走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单从历史数据看,7月份的上涨概率较大。

听今天的商业故事:棚改货币化安置或调整 三四线城市房产热将降温

“今后城中村等棚改拆迁直接获得货币补偿将大幅减少。”李悠悠说道。他在某一地级市银行系统上班,针对近日受到高度关注的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的消息,他们已经连续2天都在开会了。

近日,虽然国家开发银行对相关言论给予否认,但业内人士认为,虽不能认定国开行已暂停所有支行棚改项目审批权限,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的初衷是房地产去库存,随着房地产去库存阶段结束,货币化安置也应逐步退出。在此背景下,近一年疯狂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热潮或将有所降温。

申万宏源相关报告显示,就销售而言,2017年棚改对于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拉动已经达到最高点,2018年将边际弱化。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货币化安置导致全国地产销量“虚高”。考虑到未来两年内棚改货币化安置面积将见顶回落、缺乏产业支撑而单纯依靠政府出资实现的地产销售难以持续,他认为未来棚改货币化对地产销售的拉动将减弱。”

货币化安置造成了大量的购房需求,而部分城市的库存不足,这些需求放大了购房紧张情绪。市场突然增加了几百万户手持现金的购房者,而大部分城市又因为信贷宽松购房者积极购房。各种政策叠加下,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从二线蔓延到现在的大部分三四线城市。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受监测的百城住宅库存总量为4270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同比减少8.2%。综合历史数据,当前百城库存规模已经跌回到2012年3月的水平。

听标题新闻,极速为您播报:

阿里:回应推迟CDR发行:只要条件允许就回来,态度从没变过

登顶:中国四大银行首次全面登顶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

乐购:与家乐福战略合作:降低产品价格,对抗亚马逊等电商威胁

宝马:“上书”美国商务部:呼吁美方不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HTC:宣布裁员1500人:为恢复盈利

余额宝:集中接入五只基金后,天弘余额宝规模下降13.92%

没落:超过800种加密货币死亡,比特币交易价已跌去70%

Facebook:收购伦敦人工智能公司,打击虚假新闻

史上首次!中国四大银行位居全球1000家大银行前四名

来看今日评论:为什么上半年香港市场ipo数量位居全球首位!

近日,德勤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香港市场IPO数量达到全球首位,有超过100家的公司完成IPO发行,相较2017年上半年的68家公司,同比增加了49%。

我们来听听《浙商》全媒体记者胡俊翔怎么说:

毫无疑问,去香港ipo已经成为今年内地企业的一个风潮。其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内地审核愈发趋严,有一些行业公司无法在内地通过审核,数据统计,2018上半年发审委共审核了108家IPO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44家企业被否,上市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的247家下降了75%,而新增报审企业数量也不足50家。

第二原因是,港交所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中国证监会也在推进H股全流通。政策推动,一批内地企业瞄上了香港ipo。事实上,港股上市潮很大一部分由内地公司贡献。在近百家上市的公司中,内地公司占了40%。香港市场上半年IPO规模的84%(即421亿港元),也是由来自中国内地的公司贡献。

“受惠于新上市规则和‘新三板+H股’,预料今年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场将迎来更多不同类型的新经济、创新概念新股和小H股。” 一位德勤研究人士这样说。

在资本大潮的汹涌下,哪里有资金,哪里就会有企业闻风而动,但是,资本的活力是否代表着经济的活力呢?这或许需要验证,但企业缺少资本的支撑,辗转腾挪的余地总是少一些,我们希望这样的上市潮带来的是企业的发展潮。有消息称内地公司赴港高潮还没有正式来临,众多公司已在2018年上半年明确了赴港计划,下半年将是这些公司上市的高峰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租售并举”推动我省房产市场转 下一篇: 海那边Peter揭秘美国房产维护管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