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万科551亿收购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交割,将引入合作方
2019-01-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9年1月9日,万科集团(SZ:000002,简称“万科”)发布关于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交割的公告。

公告披露,万科下属企业广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万科”)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广州万溪”)与破产清算组签署《关于改制土增税预估及转让款确认书》,双方结束对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广州房地产分公司的共同监管。破产清算组于2019年1月9日向广州万溪移交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截至本公告日,广州万溪累计向破产清算组支付投资权益款及债权转让款人民币201亿元,并按《转让协议》的约定继续履行其他义务。

资料显示,2017年6月29日,万科下属企业广州万科的全资子公司广州万溪通过现场公开拍卖竞得广东国投对两家公司的投资权益及相关债权(简称“广信房产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

万科于公告中表示,将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本次交易标的旗下房地产项目。目前多个意向合作方已分别出具“联合投资承诺函”,具体合作事宜尚在协商中。未来如达成合作,公司在两家公司拥有的权益比例将发生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7月4日,广州万溪、广州万科与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清算组(简称“破产清算组”)签署《对广东省信托房产开发公司100%投资权益和债权以及对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广州房地产分公司100%投资权益转让协议》。

根据上述《转让协议》,551亿元的成交价款由三部分构成:出售债权的成交款为人民币38.58亿元;税务部门核定的广信房产和广州分公司因改制而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总额,具体以税务部门最终出具的缴纳通知为准;广信房产和广州分公司100%投资权益的转让款。

对于收购的目的,万科曾表示,参与标的竞买将是公司扩大土地储备、稳固与提升市场地位的难得机遇;而广州作为一线城市,房价相比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一直控制在较为合理水平。拍卖标的位处广州市区核心区域,新房供应量少,依托公司良好的开发能力,未来房价将有着一定的支撑。本次拍卖标的核心资产为广州市区16宗可开发土地,对应权益可开发计容面积约为211万平方米,其中约98%均位于荔湾区、越秀区,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完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属于十分稀缺的战略资源。

万科于公告中表示,将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本次交易标的旗下房地产项目。目前多个意向合作方已分别出具“联合投资承诺函”,具体合作事宜尚在协商中。未来如达成合作,公司在两家公司拥有的权益比例将发生变更。

据媒体报道称,广州万溪于2017年6月29日通过现场公开拍卖竞得广信房产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易居新战略:走向资管服务平台 向 下一篇: 苏州整治房产经纪乱象 重点整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