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苏州整治房产经纪乱象 重点整治“红顶中介”
2019-01-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1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苏州住建局”)获悉,该局下发通知,决定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红顶中介”、打击规避限购政策的灰色产业链等活动。

  该通知决定,苏州各市、区、苏州工业园区于2019年1月起至4月,利用100天时间,深入开展以“全面排查清理、突出重点整治、严抓严管整改落实”为主题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s3.pfp.sina.net/ea/ad/5/14/09b2e258e29be96a8b8a1ad8dbf75e97.jpg
通知明确,此次整治重点包括,清理整治“红顶中介”,严禁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规从事或者参与房地产中介业务;严厉打击由审核人员、房产掮客、房产中介、造假者等多方参与、分工明确的规避限购政策的灰色产业链;限购政策下,在明知购房人不具备购房资格却诱使当事人签订购房合同,在购房当事人购房意愿达不成时拒不退还购房定金而损害当事人利益的行为;为购房当事人骗取购房资格提供虚假材料和便利的行为。

  此外,通知还要求,重点整治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房屋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不对外公示,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收公众存款、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串通以投资房地产项目建设名义向公众集资等形式的非法集资行为。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上述政策界定为“百日行动”,很显然定性是严厉的,表现出对当前市场秩序整顿的决心,接下来市场交易会有所下滑,至少各类违规交易会被剔除。这对市场有积极作用,也打消了部分中介认为政策松绑的念头,部分购房者的侥幸心理也会有所减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万科551亿收购广信房产资产包完成 下一篇: 浙江如此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