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市场究竟有没有回暖?看完这些数据,或许你就有答案了
2019-04-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最近这两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最为严格的楼市调控,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和房价呈现出降温的趋势。如今有这样几个事实大家没有办法否认,第一个是房价在政策的作用下,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或者大幅度下降。

还有一个事实是,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明显,一二线城市逐渐适应了新的市场环境,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没有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而且有部分一二线城市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房地产市场渐渐的呈现出回暖的迹象。


房地产市场是不是回暖了?数据不会“骗人”,看完一目了然

有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纠结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应该选择二手房还是应该选择新房。二手房可以进行实地考察,而且价格会比新房便宜,付完款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但是二手房也有缺点,就是二手房一般都是别人居住过的,可能装修风格不是你喜欢的。所以,有购房者会出于这样的考虑选择新房。但是能够真正反映当下房地产市场情况的是二手房市场。

因为二手房市场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比较小,所以能够真实的反应出当下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所以,二手房市场又被业界称为“楼市晴雨表”。

根据有关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迹象已经显现了,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全国范围内新房的成交出现增长,其中一线城市的涨幅比较明显。2019年第一季度,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将近3成,从成交的均价来看,北京以及上海房价呈现出波动的趋势。


此外,根据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房贷利率到达峰值,此后便呈现出了下行的趋势。截止到今年2月份,一些城市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下降11bp,二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下降16bp。从这组数据我们能够看出,银行信贷正在渐渐向一二线倾斜。

虽然从上面的数据中,我们能够看出一二线城市已经呈现出了回暖的迹象,但是王健林却认为离房地产市场真正回暖还需要一段时间。

王健林:虽然一二线城市呈现出回暖的迹象,但是离房地产市场真正的回暖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王健林是万达集团的创始人,说起他大家都不会陌生。或许是因为从事的职业和房地产市场有关,所以王健林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一直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王健林看来,虽然一二线城市已经呈现出回暖的迹象,但是房地产市场还没有真正的回暖。此外,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供大于求的情况,所以短时间内房价不会大幅度的上涨。


或许在王健林看来,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不然为什么王健林会那么着急转型呢?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期过去了对开发商而言或许是一件坏事,但是对我们这些普通的人而言,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就意味着大家不会再去哄抢房子,房子的属性真正逐渐回归到居住属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价走向已定,城市取消落户限制 下一篇: 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