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怎样把房产最合理过户?这些事情最好提前去做
2019-10-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说起土地,中国人总有一种难以言明的情愫。五千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在谈论故土和住房的问题。因为之前的种种现象,房子成了大家口中热切讨论的话题,每个人对高不可攀的房价恨之入骨,但是这种问题到了目前也没有有效的抑制,只能说每个人心里都种着无奈和遗憾。


有些年轻人到了该娶嫁的年龄,他们只能依靠自己的长辈来实现婚姻生活。有的老人会把自己的房子出让,这就牵扯到了房子过户的问题。目前的过户分为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生前将房子给予其他人,另一种就是过世之后房子继承给别人。这两种过户有着千差万别,手续和费用也不一样。

房子过户,或许将来每个人都会面对,这里面有什么区别呢?过户的情况不外乎三种,赠予,继承,还有买卖。


目前社会结构中老的一辈来自上世纪40年代左右。他们的思想比较传统,对于生死的问题也很忌讳,关于他们的房产去世之后需要过户的话题,一般都不愿意拿出来放在明面上说。但是人活着的时候过户,和死了以后过户这就是两个概念,相关的费用也有很大的区别。生老病死是谁都逃不开的常态,如果因为忌讳这些,将会支付更多的手续费。

生前如果将房子赠予别人,也得缴纳税费。而且高达3%。除了这个费用还得缴纳全额的2%公证费用,还有0.25%的评估费用。当然事情没这么简单,还有印花税等等,或者相关联的费用。


活着的时候就将房子过户,就是等于将房子以买卖的形式出让。这就牵扯到了个人所得税,等等。这也分情况的,如果房产已经超出了5年,营业税以及个税就会免掉,能关联到的费用就是契税和产权登记的费用。如果长辈没了去继承房子的话,就不会产生上述的费用,缴纳公证费就可以了,然后去房屋管理的部门,把房子过户就好了。

继承房产又分为了两种情况,一种是原有业主的财产按次序接收,这就是法定继承,另一种就是原有业主在死前有了特别的嘱托,这就是遗嘱继承。这其中最有效的自然就是遗嘱继承。老人在生前最好是留下遗嘱,这样既能避免纠纷,还可以把过户的费用抹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48亿元!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房产交 下一篇: 银川房产问答:卖房前需要做哪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