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业务办起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恢复开放
2020-02-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我市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正在陆续启动,备受购房者关注的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周也正式开放了,这几天办理业务的人多不多?中心推出的服务措施又有哪些呢?本台记者张鹤今天上午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请听记者张鹤采制的录音报道

上午10点左右,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大厅的门前,两位安保人员正在查验市民的预约信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入大厅前还要配合进行测温和登记,保安队长庞鸿义告诉记者,现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预约办理的形式服务广大市民,房产中介或者陪同办理业务的亲属等人员是不能进入大厅内的。


保安队长:每天早上人员聚集量比较大,所以说我们这采取分流的形式,按照业务性质,分成几个部分,防止人员堆积,再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段进行登记和测温。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博告诉我们,自从24号不动产登记中心恢复正常办公后,每天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在1000人以上,中心每天会进行四次消毒,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来办事的市民必须要按照预约时间到场,为防止大厅内人员过多,还采取了分批次进入的方式,按照交易、司法、抵押、取证等业务类别进行划分,并由工作人员带领市民办理业务。

杨博:一拨大约在60人左右,有的时候多一些80人,但是人流不会增加。交易大约需要半个小时,抵押15分钟,查档5分钟左右。我们尽快办理,我们12个分中心除了辽中、苏家屯以外都实行微信取号,这种情况对各区效果特别明显。

 


所谓的微信取号就是刚才保安队长所提到的预约办理,现在如果想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不管是市中心或是各个分中心都要通过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公众号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办理,同时为了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所有沈阳市民都可以顺利的办理相关业务。

杨博:特殊人群老弱病残的话,没有这个手机,我们有绿色通道,我们每天都有值班的主任,值班主任处理这些疑难杂症的。


杨博主任告诉记者,现在这个阶段,属于房产交易的淡季,来往的人流量并不是很大,中心已经做好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房产交易高峰,保障沈阳市民房产交易能够顺利进行。

杨博:我们现场只要你网上微信取到号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因为五点之前取号么,假如办不完,我们会加班的,后边有多少人,只要你今天去取号了我都给你办完。


在大厅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种办理方式真的很方便,不用等到了就办、办完就走。

刘先生:能网上预约的话,预约完直接办,省去等的时间了。(刚才在门口等多长时间)没等,按点来的,预约的点按点来就行了,不用等啊,以前可能现场办排号,早点来排号,现在不用。

杨博主任也提醒准备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如果对自己想要办理的业务不太了解,可以关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里面有各区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大家可以提前进行咨询,争取只跑一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地产繁荣了20年,为何撑不过2个 下一篇: 2020年“新禁令”来了,房产市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