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2020年“新禁令”来了,房产市场买卖变难?这3类房子还是别买了
2020-03-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文:二三

在很多人的认识中,城市化就等于高楼大厦,真的是这样吗?并不见得,如果你有走访欧美的经历,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里除了极个别的超级大城市之外,其他的城市都是低矮的小洋房,与我国农村的自建“小洋楼”没多大差别。


是逆城市化在作怪吗?并不是,因为这些国家人少地多,就算是城市化也没太大的必要向天索要发展空间,三层高的小洋房一栋挨着一栋足够居住和使用。而在我国,如果城市采用低矮的洋房布局模式,就可能出现拥堵不堪、人挤人的现象,这正是我国人多地少的矛盾导致的,所以向天索要生存空间成为了最好的城市化发展模式。

在这种发展方式下,楼房越建越高,在10年前还很流行别墅小区、小洋房小区,现在基本上别墅已经消失殆尽,小洋房也寥寥无几。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与我国近些年来城市化逐渐扩围和土地需求紧张有关,别墅占用的土地面积大,虽然居住起来很舒服,但是产出的效益较低,而同样土地面积的一栋30层住宅可以容纳上百人居住。今年开始,尽量别把钱砸在这3类房子上,新“禁令”下买卖都难。


第一类:别墅及洋房区

“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现在是实施的重点。各大城市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实际,出台了调控政策,不仅包括限购、限贷和利率政策,还包括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和制度要求。2019年1月至9月,中国大小城市共有415项监管政策,创历史新高。经过计算,2019年几乎每天都会出台两项监管政策。

随着房子越减越多,城市的原有土地越来越不够用,别墅往往依山傍水建造,优雅的环境和很低的容积率,让它成为房地产的宠儿。擅自建造别墅或将多层住宅和洋房改造成别墅,容易导致铺张浪费,土地利用率不高,所以“禁墅令”出现了。


前不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从2003年开始清理全国主要城市的别墅项目,通报违法别墅情况,要求各省市暂停审批别墅项目。无巧不成书的是,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强住宅项目规划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要严格控制将低层、多层住宅乔装成别墅的情况,严格限制私家园林。

除上述别墅禁令信息外,2019年,合肥、福建、黑龙江等城市继续对别墅项目的申请和审批进行诸多限制。可以说,限制别墅进入房地产的浪潮正在悄然兴起。为什么要暂时限制别墅项目?这与本文开头提到的土地供求关系有关。近年来,大城市扩张频繁,因为原有的城市用地不足。在有限的土地上建造别墅似乎是浪费钱。


第二类:商品房也引入了新的规则,很难买卖

在房地产建设中,根据房屋的最终用途,可以大致分为几种类型,如普通住宅、商品房、办公楼等,但为什么会出现商品房呢?这是开发商玩的把戏。在很多时候,开发商不得不建造商品房和办公楼,但现在这两种房子显然不容易出售,所以开发商偷的概念,他们分为商品房和住宅出售。

过去,买家可以在商业和商务场所以及日常生活中使用,这使得销售更加容易。近年来,国家一直呼吁停止小生产区房屋,调查和惩罚的情况下,小产权房出售给城市人,并有许多这样的"禁令"不断,例如国家在《关于严格执行有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法律和政策的通知》中非常明确地说道,城镇居民不可以到乡村购置宅基地或“小产权房”。


近年来,国家也在努力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对于个人购买商住房或者企业购买商住房也做了明确的限制,不再是无限制的销售。许多业内人士称之为“不能再买商品房”。

但是,购买商住房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并且在北京没有房屋和商品房等产权登记;已缴纳5年社会保险或5年个人所得税;此外,银行还暂停发放个人购房贷款。而商住房一般是不能落户的,而且这种住房不属于学区的住房,以后孩子的上学将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商住房因上述自身的条件限制很难买卖。


第三类:学区房

到目前为止,房地产行业普遍认为,学区房地产仍然是一个非常增值的房地产类型。不管房地产市场的整体环境如何,学区住房市场正在稳步上升。似乎学区住房不受市场经济规律的影响。这种奇怪现象的原因是人们越来越重视教育。


正如马云所说,教育是最大的投资,尤其是在幼儿园和其他教育领域。由于学区住房一直是买家竞相购买的地方,供应短缺和房价上涨是不可避免的。许多人要么咬牙切齿地直接购买一套现成的学区住房,要么精心挑选一套未来学区房的潜在存量房地产投资。


学区房的增值潜力在未来会否保持不变?

情况可能并非如此。随着国家租赁和购买权的引入,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2019年,国家提出了城镇化的重要任务之一:到2019年底,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都要达到基本办学条件的要求,公立学校普遍对随迁儿童开放。

简单来说,在未来,学校也将对临时住在这里的学龄学生开放,他们可以租房上学。这就给学区房和买房才能上学带来了新的变革,特别是在租购同权的试点和推行下,不少城市出台了租房入学的政策,这项福利政策将会惠及更多的城市租房人群。


以前想上学的时候,必须买房子安定下来。然而,随着房地产改革的深入,特别是租房和买房享有同等权利的建议,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我们都可以享受同等的城市资源待遇。在租房上学逐步实现的同时,安定的租金、享受城市医疗保障的租金等也在路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产业务办起来!市不动产登记中 下一篇: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