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十大富豪榜
2020-03-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在“房住不炒”的调控高压下,中国房地产业增速放缓,但仍然富豪扎堆,是全球财富的主要来源地。

据最近刚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共有2816位企业家个人财富在十亿美元以上,其中9.6%来自房地产行业或与房地产深度相关,仅次于包括互联网、信息传媒在内的科技领域。

2020年3月4日,楼市资本论研究院经过综合研究,推出“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十大富豪榜”。恒大许家印、碧桂园杨惠妍家族、美的何享健家族分列前三甲。

在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大中华区共有203位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富豪上榜。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剔除其中定居香港者,推出“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十大富豪榜。

 

头部房企雄霸富豪榜首。

恒大集团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的财富,蝉联中国地产首富。许家印今年62岁,他在2018年首次登顶地产第一人,当时财富2600亿,全球富豪排名第20位;去年缩水到2500亿,名次下滑到26位;今年继续缩水到2310亿,全球排名也下滑到第31位。

碧桂园杨惠妍家族以1890亿元排房地产富豪榜第二位。其总身家虽然较去年的1600亿增加了17%,但全球排名下滑3位,与许家印相似。

碧桂园和恒大均系行业前三强的头部房企,其实控人都是地产江湖上响当当的领军人物。在楼市资本论看来,他们的财富升降与名次变化,非关个人能力与财技,而是像行业晴雨表一样,真实反映了整个房地产业在宏观调控和市场压力下的发展状况。

三位富豪资产上涨。

万达王健林家族以1190亿居第四位。王健林2015年曾以2600亿财富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但万达很快就迫于债务压力,大量出售酒店、文旅和海外资产,导致王健林财富大规模缩水。和去年1150亿财富相比,王健林今年增加了40亿,已经走出债务阴影,开始触底反弹了。

财富增加最多的当属融创孙宏斌。去年,融创实现销售额为5556.3亿元,稳居行业第四;还大手笔收购了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上海董家渡项目、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凭借这些不俗表现,孙宏斌身家880亿,增长了71%;全球排名130位,上升了整整100位,是房地产十大富豪中的最大赢家。

龙湖吴亚军则是最亮眼的女富豪。龙湖股价去年上涨约40%,带动吴亚军家族财富同比上涨,以990亿排名全球111位,同比攀升了50位,是全球富豪中最成功的创业女性。

还有不少富豪跨界经营。

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以1820亿居第三位,虽然拥有上市公司美的地产,但其主业还是白色家电领域。

身家1050亿的陈建华夫妇,最早靠收废品起家,2003年创立恒力集团,2007年才涉足房地产开发,多年稳居苏州首富。

另外如苏宁张近东擅长家电销售、宝能姚振化以投资见长、华彬严彬则是引进红牛饮品的“饮料大王”,后来都涉入房地产,实现了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地产江湖,大佬云集,新人辈出。尽管财富有升降,新旧有代谢,中国房地产作为全球财富游戏的重要平台,一直保持着勃勃生机,长盛不衰。楼市资本论相信,在中华复兴、大国崛起的历史大潮中,房地产还会涌现更多的风云人物,上演更为精彩的财富故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0年“新禁令”来了,房产市场 下一篇: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