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2020-03-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01

市场动态

3月8日北京新房成交176套,3月累计成交571套,环比上月增加1837.5%,同比去年减少28.57%;二手房成交56套,3月累计成交1382套,环比上月增加388.34%,同比去年减少62.01%。

02

要闻简析

2月楼市成交创近十年最大跌幅 房企资金链面临空前考验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近6成

住建部部长:坚持“稳”字当头,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

1、全国27个重点城市二月新建商品住宅仅成交了240万平方米,环比降幅高达83%,同比下滑77%。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武汉、重庆,因买家购房意愿不强加之售楼处开放受限,二月甚至出现了0成交。在各地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房企二月的销售业绩也随之出现大跌。2003年非典之后,国内还未在二月出现成交量如此大的降幅。从往年同期成交数据来看,春节假期结束后,成交便开始复苏。今年2月1日刚好是农历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基本结束,但今年春节后成交量并未出现往年的复苏,可见疫情对市场成交影响有多明显。

楼市原本就处于下行周期,疫情的影响使各家企业销售额大幅缩水,外部债务压力加上内部各种开支,令房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但如果四月销售业绩仍没有好转,在项目资金投入、还债压力以及人力、税费等各项开支的多重压力之下,房企资金链压力将进一步加剧,因而接下来两个月对房企很关键。这两个月,也是外界观察楼市和房企健康程度的重要窗口。

2、目前,全国楼市暂入寒潮期,供应和成交两端均不可“同日而语”。观望情绪渐浓、市场需求延后,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楼市2020年开年不顺。

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1-2月份,北京链家二手房的实时成交量同比下降了约57.6%。此外,价格方面也有所下滑。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54115元/平米,环比下跌了8.6%,同比下跌了9.7%。新增房源挂牌均价为57790元/平米,环比跌幅扩大至3.9%。与此同时,市场的成交节奏在同步放缓,2月份房源的成交周期达到了154天,环比1月份拉长了25天,已经到达了历史高位,买卖双方均开始变得谨慎。

整体来看,全国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几乎都处于低位运行的状态。2020年1-2月份,全国重点18个城市链家二手房的成交量同比下降了55%。重点城市中廊坊、合肥、重庆、长沙、武汉、天津与烟台的成交量同比降幅均超过了60%,广州、青岛、深圳的成交量则相对影响较小,降幅未超过40%。

3、2020年重点工作,首先是统筹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协调专业技术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应急医院建设,分区分级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建立和完善政策协同、调控联动、监测预警、舆情引导、市场监管等房地产调控体制机制,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着力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引导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

03

简要资讯

十条措施支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已于日前印发,各项措施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房地产相关企业共渡难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保持房地产企业信贷额度同比增长,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帮助房地产企业渡过防疫困难期,保障我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有序投放;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银行业保险业机构要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个人的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个人,合理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

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房地产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连续计算缴存时间,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比例。

(新闻来源: 东方财富网)

美闻

资讯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今日资讯

房地产调控力度创新高。2019年1至10月,全国各大城市房地产累计调控次数达到482次,已经超过了2018年同期水平。调控次数同比上涨了20%之高,而2019年10月这一个月的调控次数就达到67次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有着超2次以上的房地产调控,这样的调控力度还是值得重视的。其实这也是大部分人产生的一个误区,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为了降低房价,其实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在不让房价大幅上涨的同时,也要控制房价不能大幅下跌。当然这只是市场释放的一个信号,还有一些信号也能够证明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拐点”。

开发商积极性降低。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判断还是比较敏锐的。根据开发商在拿地这方面的举动,也能够得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虽然2019年开发商并没有大幅减少拿地的举动,但是从土地拍卖市场的情况来看,与前两年火爆的局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楼市也经常会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包括不少地产富豪纷纷退出内地市场,其实都印证了往后楼市发展会变得更加谨慎。也就是说往后房地产市场不再是“躺着赚钱”的行业,真正能够在这一市场存活的,要么是具备资金实力,要么是质量过硬,否则遭到市场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情。

美联视角

北京在国家的调控下,房价进入了平稳期,随着楼市调控不断的深入,整个市场也变得比较平稳。近期受疫情影响,短期楼市的热度会降低,成交量也在降低。但几乎三个月的购房需求积压,会在疫情结束后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甚至在疫情结束后房价可能会迎来上涨,但上浮力度有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楼市资本论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房 下一篇: 高层连发3条“决定”,央行宣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