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国外疫情原因,扩大内需,今年房地产会怎么调整
2020-05-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目前房地产的问题?现在您可能会看到房价并未下跌,但是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不是政策调整,房价下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为居民的收入将有一个缺口。如果从整体上看中国,外部需求的下降将给国家,居民和企业的收入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如果回想一下2008年,由于出口下跌,沿海地区的房屋价格很快开始出现下降。

至于中国的房地产是否是泡沫,我们在这里不再详细讨论。中金公司对房地产的看法始终与市场不同。就短期反应而言,房地产政策非常有必要进行调整。在经济急剧下滑的情况下,很难依靠消费券和仅餐饮业的发展来推动消费。更大的需求必须是汽车和房屋。


3.中国的可预测政策秩序

根据目前国外的疫情数据,3月10日之后,全球经济开始下滑, 3月中旬左右,中国的订单和外部需求基本开始下降。

我们很快就会看到第一季度的数据。最初的帐户是1月至2月丢失的经济活动,可以在3月迅速收回;但我们在最新报告中已经提到,即使中国的工厂全部可以返工到100%,单单出口也将下降20点。这将造成巨大的需求缺口,导致中国的经济增长远低于潜在增长率。这个差距是结构性的。在某些行业,某些地区和某些企业中,它可能会面临50%和60%的下降。

这么大的洞,要靠什么堵呢?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首先肯定是财政赤字率将进一步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不希望人民币大幅升值,则货币政策必须引导长期和短期利率均下降。短线几天前下跌,但长线仍然相对较高。这还包括最近的LPR利率。如果现在调整缓慢,则以后将调整得更快。


此外,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刚才说过,这时,我们必须看看纯粹的内需部门。什么是纯内需部门?也就是说,中国自己的政策可以调整需求,供应基本上在中国境内,不需要太多的海外供应链。毫无疑问,房地产一定是其中之一。

过去几年中国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可以更加正常化,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上涨。在极端情况下,中国甚至可以规定不允许房价上涨,但是在供需双方还是需要调整许多政策。

短期来看,中国经济可能不会感到痛苦,因此政策行动不会很快,但是如果第一季度及之后的经济数据急剧下降,则对金融和央行的压力将非常大。到时该如何调整?这都是问题。

目前,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已经出手了。这些国家今年的财政赤字率为两位数。债务率这么高,他们应该怎么办?中央银行直接购买国债可能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如果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可以其货币化,中国目前的思想可能会被迫调整。

必须扩大财政赤字。如果可以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降低公积金,直接受益于各企业部门,则更为理想。但是,如果短期内不调整这些政策,中国可能会考虑以较低的利率发行长期债券,甚至允许中央银行直接购买债券也是可行的选择。

如果中国率先制定这样的政策,本身就会面临一些压力。如果世界目前有这样的计划,那么中国不采取将面临其他(汇率)压力。

此外,从需求方面看,汽车和房屋,尤其是房屋,是中国附近最大的国内需求。在当前情况下不进行调整是不合理的。

松绑还是加强管控力度。对此你怎么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又被平均?央行最新报告:4成家庭 下一篇: 深圳房产:坂田已不适合投资,值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