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成都房产新政的出台,对想在成都买房的你有哪些新变化?
2020-10-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当前,随着成都城市综合竞争力、吸引力不断增强,新增服务人口明显增多,居民购房需求日益增加,今年以来,部分区域出现供需紧张状态。

今年,成都已经出现了8个“万人摇号”的新房项目。从今年全国房价不难看出,成都多次上榜全国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排行前十。而今年所有高热度的城市都已陆续出了新政降温。故而,成都的调控是势在必行的。


图片来源网络
本次调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几点还是可圈可点的

1、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

个人将购买5年以上(含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5年的起算时点以个人购买住房取得的不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按“孰先”原则确定。

2、增加住宅类用地供应,至总量的60%—70%。

3、对开发商涉及土地闲置的,坚决依法查处。这一点可以盘活存量,避免开发商囤地。

4、新政规定:棚改优先最低比例由10%提高到20%,无房居民家庭优先最低比例由棚改优先后剩余房源的50%提高到60%;热点楼盘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新政提出: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图片来源网络
本次调控,在支持合理自住需求方面有哪些举措?

大力实施租赁补贴扩面提标,根据保障对象需求实际,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放宽环卫、公交、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准入条件,同时,继续实施租赁补贴计发标准随市场租金水平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高补贴发放标准,积极引导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申领补贴解决居住困难,满足保障对象多样化居住需求。

本次调控,对无房居民家庭购房有哪些倾斜?

为进一步提高了公证摇号中向无房居民家庭提供房源比例,无房居民家庭优先最低比例由棚改优先后剩余房源的50%提高到60%。此外,在热点楼盘销售中,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

认定标准为:第一,购买的商品住房位于我市住房限购区域的,登记购房人须符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

第二,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6年10月1日以来无住房转让记录。

第三,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和其未成年子女;达到法定婚龄未婚居民;购房登记时离异已满两年的单身居民;丧偶单身居民等。

成都房产点评:

目前,成都楼市二手房成交量快速攀升,房价快速上涨,成为西部区域楼市最火爆的重点城市,此次调控政策出台,也是理所当然,楼市出现过热现象要压一压,把热度降低下来,回归到正常状态。

成都作为西部片区最重要的城市,是中国西部经济的中心,楼市的基本面良好,长远看房价还会持续上涨。不过成都市面积过大,还是要优选核心区域楼盘和学位房,才是最保值的产品,楼市横盘期,也不会大幅回落。

2016至2018年,成都房价涨得有点过猛了。对于以旅游娱乐为主,没有太多支柱产业的成都来讲,这种涨幅对于非高收入的市民来讲是非常敏感的。

另外这次的新政讲了“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改变了以前的吞并扩张模式,这说明成都终于有了革新意识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沈阳房地产走势分析 下一篇: 房产税被卖家“钻空子”,房地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