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产税被卖家“钻空子”,房地产税何时能开征?专家5字透露答案
2020-11-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过去的这二十多年时间里,房地产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在这一背景下,国人的居住面积和居住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不仅人均居住面积提高了,在居住舒适度这方面也能够看出明显变化。


随着住房总量逐渐处于饱和的状态,有数据显示国内住房数量已经处于“过剩”的局面了。以前开发商都是在增量市场进行竞争,未来对于开发商的考验会不断加剧,因为往后会逐渐进入一个存量市场。对于中小型开发商来说,面临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

众所周知在房地产这一市场,一直都有个热门话题那就是房地产税。在广大老百姓眼中,如果房地产税能够正式落地的话,房价也能够得到遏制。说白了很多人希望房地产税到来,只是觉得这样房价就能降了。但实际上不管是房地产税还是房产税,真正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降低房价。


就像楼市调控一样,出现这些政策的原因,只是想稳定房地产市场,保证房地产市场处于平稳健康的发展状态。按照目前的楼市来看,房地产税迟早是会来的,但是想要落地恐怕没有那么快。

其实早在2013年的时候,这一消息就已经出现了官方文件中了。2017年的时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也在市场受到热议,直到2018年和2019年两次都进入了报告中,这才让市场真正关注起来。而此次官方发布的文件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到房地产税,不过提到了提高直接税比重以及地方税,而房地产税就是非常重要的直接税和地方税。


要知道房地产税涉及到的范围还是非常广的,目前国内还没有对房地产税进行开征,只是在重庆和上海试点了房产税。按照规定来看重庆的房产税针对的是高档住宅,税率最高达到1.2%;而上海主要是对第二套及套以上住房征税,购买两套及两套以上房子的,需要征收0.6%的税。

这也就是说目前上海以及重庆的房产税还只是交易环节的税收,既然如此卖家就可以“钻空子”。市场房价之所以这么高,一方面是因为土地和建造成本,其次还包括税收成本。换句话来说,在交易环节进行征税,对于房价并不能起到降低的作用。因为这笔资金最终还是让消费者承担了,这样一来就容易出现推升房价的情况。


而房地产税就完全不同了,上面我们也说了房地产税包含的范围非常广。其中既对房屋征税,同时也要对土地征税。而且一般都是按年征收,假如说你持有这套房子二十年,就意味着这套房子需要交二十年的税。

这样一来对于持有多套房产的人来说,持有房产的成本也就明显增加了。虽然这一做法也不一定能够降低房价,不过对于抑制房价上涨过快还是能够起到作用的。手中持有的房产越多,每年需要缴纳的税收就会更多。这时候炒房客自然也就有所顾忌,不会一次性购入太多房产了。


一旦市场炒房客能够消失,对于房价稳定带来的利好也是不用多说的。不过也有老百姓表示担忧,认为一旦征收房地产税,自己每年也要多交钱了。实际上普通老百姓是不必担心的,因为即便房地产税会征收,主要对象也是商品房。


像宅基地、小产权房都不具备征收的条件,因此广大群众还是可以放心的。值得注意的是,想要房地产税顺利开征,首先需要满足一定的前提,那就是不动产统一登记、70年产权续期以及全国住房信息联网等,而这些基本上也都有方案落地了。对于这一点专家的看法基本都是一致的,直接5字透露了答案。也就是说房地产税开征“已具备前提”,开征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成都房产新政的出台,对想在成都 下一篇: 未来5-10年,房地产、股票,有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