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中粮地产:资产重组后不改变大悦城商业地产开发定位|新京报房产
2018-10-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京报快讯 (记者袁秀丽)中粮集团旗下两大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内部资产整合完成后,大悦城地产部分董事和高管人员将由中粮地产管理团队人员兼任。10月17日,中粮地产《关于本次发行股份收购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控股权涉及的上市公司治理安排的说明公告》显示上述内容。

  据悉,中粮地产及大悦城地产均同受中粮集团控制,分别独立在境内外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且两家公司在股权上不存在交叉关系。早在今年3月,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

  本次交易是中粮集团旗下两大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内部整合,将实现中粮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中粮地产对下属港股红筹上市公司大悦城地产的控股,形成一体化的地产板块股权控制关系,并最终实现中粮集团旗下住宅地产业务和商业地产业务的整合。

  本次公告内容显示,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继续维持原有商业地产开发的定位,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下属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双轮驱动房地产专业化平台。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将形成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互补,在融资、市场、人才、土地获取及品牌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将整合后的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综合性房地产的旗舰平台。

  此外,中粮地产拥有对大悦城地产的控制权,并将大悦城地产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实现A股上市公司控股港股红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上市公司将通过提名董事及在大悦城地产股东大会上行使股东权利等方式,对大悦城地产进行管控。与此同时,在符合两地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大悦城地产部分董事和高管人员将由中粮地产管理团队人员兼任。

  在10月17日,中粮地产另一份公告内容显示,中粮地产北京公司交银信托在近日申请不超过28亿元的贷款,用于北京中粮京西祥云项目建设等贷款合同约定的用途。上述贷款分阶段提款,首个阶段提款不超过15亿元。中粮地产与交银信托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北京公司在《借款合同》项下首个阶段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泰禾产品横扫楼市 强势亮相房产新 下一篇: 快讯| 房产知识付费平台“V房”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