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前4月德州房产数据:钱投得多,房卖得快!
2019-05-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4月份,德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上行态势,商品房“供”“销”平稳增长,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66.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待售面积下降,4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7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6%,企业建设资金较为充裕,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稳健。

中大户型住宅投资快速增长

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2.04亿元,同比增长26.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9.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完成投资70.24亿元,同比增长32.6%,占房地产全部完成投资的85.6%。4月末,全市在库的房地产项目264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5个。项目个数的增多,为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改善性需求逐步上升,中大户型住宅投资快速增长。1-4月份,全市以改善性为主的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住宅投资完成67.15亿元,同比增长57.7%,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95.6%,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4.9个百分点;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投资完成3.09亿元,同比下降70.3%,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4.4%。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向改善型需求倾斜。

企业建设资金较为充裕

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125.80亿元,是完成投资额的1.5倍,在建项目资金保障充分。

从资金来源结构来看,1-4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6.68亿元,占本年到位资金的5.3%,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企业自筹资金50.47亿元,增长76.5%,占本年到位资金的40.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7.4个百分点;其他资金来源共计68.65亿元,占本年到位资金的54.6%,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6.9个百分点。自筹资金的快速增长,使企业资金充盈;自筹资金占比提高,国内贷款占比下降,降低了财务成本,企业到位资金结构优化。

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

4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7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6%,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待售面积49.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20.0个百分点。商品房去库存成果继续巩固。

随着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应的深化,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全市房地产市场需求释放更趋有序,调控效果明显,商品房销售增长平稳。1-4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66.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51.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商品房销售额111.61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住宅销售额103.17亿元,同比增长34.0%。

1-4月份,德州商品房施工面积2462.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0%。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957.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5%。新开工面积331.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64.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商品房供应平稳增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多多“弹尽粮绝”谋上市?互联 下一篇: “打倒黑中介”:房产经纪强监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