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前5月31省份房地产投资榜单出炉!专家:房产投资拐点已现
2019-06-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31省份披露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广东、江苏、浙江三省前5月房地产投资额依旧领跑,18省份房地产投资增速跑赢全国。

  粤苏浙前5月房地产投资领跑全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5月广东省房地产投资累计值5277.18亿元,领跑全国,江苏省4927.49亿元紧随其后。浙江省虽以3921.19亿元的投资额位列第三,但同广东省、江苏省差距明显。

  今年年初浙江省社科院发布《浙江蓝皮书》(2019)时曾指出,因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限制性政策短期不会松动,预计今年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高位降速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度数据看,2014年至2018年,广东、江苏、浙江3省一直稳坐房地产投资前三甲。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对于粤苏浙此类省份来说,经济实力较强,本身具有较好的投资实力。加之近两年规划力度很大,快速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接受采访时也指出,各省份房地产投资情况受城市经济和容量影响,从全国看,经济活跃区域的房地产总量也高。这两年热点区域开始调控,且本身规模已经很大,热点区域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

  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是,北京市房地产住宅投资占比(房地产住宅投资/房地产投资)最低为54.99%,距离北京不过100多公里的天津市却是另一个极端,房地产住宅投资占比高达82.29%。上海市和江苏省的情况同北京市和天津市有些相似,数据呈现两极特点,房地产住宅投资占比分别为55.63%和78.43%。

 

  18省份房地产投资增速跑赢全国

  数据显示,2019年前5月,海南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河北省等4省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为负;另有9省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不超过10%,11省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超过10%但不超过20%,7省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长超过20%。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对比看,2019年前5月18省份房地产投资增速跑赢全国。

 

  专家指出,非热点区域投资增速较高,和区域基建有关。过去此类区域交通设施不发达,这两年有所跟进,相关城市基本面有较好改变。尤其是云南等市场,近两年房屋销售非常不错,也会带来资金较快回笼,对房地产市场投资等具有较好意义。

  专家: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拐点已现

中泰证券资管18日撰文指出,乍看之下,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数据很积极,但积极的数据背后,未必是企业扩张的雄心壮志。该文援引中信证券(23.670, 0.62, 2.69%)房地产行业报告观点,由于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不愿意囤积土地,降低单块土地的拿地规模,削减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加大前期的建设投入,才使得土地市场并不景气的2019年,开发投资仍然维持较高的增速。

  恒大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18日发表研报指出,从全国来看,土地成交领先房地产投资6-9个月,2018年拿地高峰进入开工、施工期,推动当前投资走强。任泽平认为,目前各线城市投资均已出现见顶迹象。2018年5月以来,300城宅地成交建面累计增速达到32%的高点后持续回落,2019年5月降至5%。从领先指标来看,拿地见顶回落已经一年,决定了当下就是投资拐点。

  天风宏观团队17日发布研报称,综合对建安投资和土地购置费的判断,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全年增速5.9%-7.6%,均值6.8%。节奏上,预计2季度开始逐季回落,下半年加速回落,主要拖累因素是土地购置费增速的加速下滑。如果后续相关政策再度实质性收紧,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回落至6%以下,明年增速也将进一步下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咱们就 下一篇: 中山优秀的旅居房产有哪些,资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