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最早投资房产翻10倍,聪明的炒房客还会买房吗?
2019-09-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从过往的十年中,中国的楼市上演了一波强劲的房价上涨周期。朋友小A十年前在当时还是杭州的郊区花了百来万买了一套房子,到现在正好十年,现在已经靠近城西市中心了,房子的市值涨了几倍,相信很多十年前买房子的人,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房价都已经涨了几倍。相比于股票、基金、存款这些有风险,低收益的方式,买房投资成为众多老百姓心里保值、增值的最好投资方式。

但随着国家这几年楼市调控趋严,楼市慢慢走向平稳。同话财经小编今天想跟大家分析一下,在国家的严格调控下,买房投资还有机会么?有的话,那么机会在哪呢?十年前炒房赚的满堂彩的投资客,现在还在炒房么?


一、买房需要时代机遇,十年前的环境更适合投资买房

赚钱这件事,还真是需要机遇和时机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买房这件事也和其他投资逻辑是一样的,需要机遇和时机。回想十多年前,父母那一代的人刚经过计划经济的洗礼,当时中国人口众多,又鼓励生育,每家都有好几个孩子,什么投资不投资,赚钱,填饱肚子才是家庭的首要问题。

在当时很多单位都能够分到福利房,就算要结婚也不一定要单独买房,不用花钱也能够住在父母单位分配的房子里。

当时下海经商的人,被人称之为投机倒把,也是我们俗称的“倒爷”。之后就慢慢出现了大批的温州炒房团,炒房客闻到了这个投资机会。都知道,供大于需时下手,一定便宜,当时房子才几千一平米,成本非常低。

作为90后的小编真的深有感触,90~10这20年,就算是农村也都建起了大别墅,家家户户都有了小汽车,城市化进程加速,老百姓对于住房的需求越来越高了。为了交通方便,为了孩子上学,楼市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房价一下子就涨上去。

低卖高卖这属于投资赚钱的规律,早期的炒房团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但现阶段房价很高,炒房成本很高,炒房客受各种限制,炒房客逐渐离开市场就很自然了。

二、买房机遇依然有,稳健投资和稀缺性很关键,更要懂市场流通规律

现在房价都已经这么高了,那想要买房投资还靠谱么?小编想说,现在的买房投资机会虽然说没有十年前那么好了,对于买房投资者依然有投资机会,最重要就是有稳健的投资理念和具备观察是否有稀缺性房子的能力。

就像现在地铁、学校旁边的商品房,很容易出租,租金也挺高,且据数据显示,这类房子的租金也在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被业内人士戏称为“卖一套少一套”。万一之后需要用钱,想要出手,也很容易卖出去。变现也很快。

这个投资逻辑与其他投资品都是相通的,越是稀缺的东西,它的价格越高,而且越容易成交。那么哪些房子有稀缺性?市中心的、地铁口的、有学区的、周边配套环境好的!如果一定要买房投资,可以优先考虑这几类。

三、买房大坑,有纠纷的房子再便宜也不要买

最后来说一个买房大坑:存在交易缺陷的房子千万不要买。很多投机客看到低价房子会心动,产生侥幸心理,但是这类房子,基本上一大部分是有瑕疵的,比如是小产权房,或者说产权有纠纷。或者转手不好出卖,流动性不好,居住环境很差!

一不小心购买了这类房子,在未来想要卖出的时候,就会非常麻烦,也许会得不偿失。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钢筋混凝土”的房产寿命到底有 下一篇: 5G物联网社区带给房产人的思考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