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2020年,能将“存款”变成“房产”吗?
2019-10-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20年,能将“存款”变成“房产”吗?

  (非特别标注,文章皆为谭浩俊原创)

  2019年即将过去,而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房价还是市场,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市场来看,上半年的一段时间,曾经显露过市场将要复苏的迹象,一些城市甚至试探着放松调控。但是,很快地就收回了政策,如山东荷泽。因此,从总体上讲,市场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被称作“金九银十”的九、十两个月,“金九”完全无金,“银十”也是成色不足。也就是说,全年市场以低迷收官,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对房价来看,也曾在部分城市出现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且有的城市上涨还比较快,如苏州等。但是,随着政策调控没有因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而放松,且中央明确指出,不会用房地产进行经济强刺激,也就彻底打消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利益集团房价上涨的念头,很多开发商开始考虑如何降价促销,部分开发商则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资金链越绷越紧。

  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有人提问,到底应当继续保留“存款”呢,还是转化成“房子”。

  确实,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笔者的观点是,如果是刚需,可在明年下半年出手。如果是投资,则需要看具体情况。投资房产,已到了一个重要关口。

  要知道,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下,楼市步入稳定有序轨道,已经是板上钉钉,不大可能再变。为什么没有加上“健康”二字,而只说稳定有序呢?是因为楼市本身已经不太健康,房价存在一定水分,虽经过多年调控,但由于房价仍然保持上涨态势,因此,水分并没有得到有效消化,需要在以后的发展中逐步吸干水分,才能真正健康。所以,现在谈健康有序稳定,有点不太符合实情。

 

  但是,稳定有序,已是不可逆转,特别是房价,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上涨,也不可能出现大起大落现象。需要注意的是,房价正处于高位,任何时候出手,都有可能与实际购买能力不匹配,与实际价值存在一定差距。只有通过发展吸干水分,才能与居民购买力相匹配。而这,显然不是一两年就能实现的。除非出现房价大幅下跌,否则,只能用时间来消化、用时间来吸干依附于房价身上的水分。

  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由于房价与金融风险、居民心理、社会稳定等密切相关,也不具备大跌、尤其是持续大跌的条件。如果出现持续快速下跌的现象,不仅开发企业承受不了,就连已经购房的居民也承受不了,并有可能引发严重的金融风险。

  这也意味着,房价能否与居民收入相匹配,还需要经过相当一段时间,需要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进行房价水分消化,并在水分消化中使楼市真正步入健康轨道。也只有楼市健康了,发展稳定了,市场秩序规范了,房价才会与居民购买能力相匹配,房价才不会成为居民心理上的一道障碍。因此,购房与否,需要广大居民做出认真理性的选择。

 

  从总体上讲,现在购房不是坏时刻,也不是好时刻。购房难以再像过去那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但也不会引发财富贬值。尤其是刚需阶层,或许现在购房比明年上半年购房要付出的代价略大,但居住带来的价值是能够消化房价下跌的损失的。如果能够稍稍忍耐一下,到明年二季度购房,可能会省下一点钱。但从长远考虑,购房还是不会亏的,在货币超发下,房价仍然会出现小幅上涨,但涨幅一定会低于居民收入增长。因此,2020年是一个可以将“存款”变成“房产”的年份,但不是炒房,而是购房,是满足居住需要。如果谁想炒房,那就要承担较大风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1300多万的深圳常住人口,拥有房 下一篇: 不动产登记正式生效,房产证不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