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疫情给房地产上了二节课,产品课和营销课
2020-02-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疫情给房地产上了二节课,产品课和营销课。

无疑,房地产是疫情重创的行业之一,显性的影响是近期成交速冻,但这不会令房地产行业伤筋动骨,熬一熬也就过去了,持这种想法的人可能还不少。

在重大灾情面前,乐观是走出困境的“药”,但理性告诉我们,这次疫情对房地产的影响还有隐性的一面,也可能是长期的。

一是重构产品生态。在武汉发生的,病毒轻易就让一座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城市窒息了。摊大饼高密度的城市发展理念未来将被审视,同样,高密度高容积率高梯户比的房子,市场前景将备受考验,预计今年市场上大部分公寓产品将承压,因为其大多是“三高”产品。此外,近年流行的超高层住宅风,也当刹刹车了,始终认为,香港和新加坡是样本,日本才是大样本。


二是营销生态也将重构。房地产新政中,疫情期间限制开盘可以理解,但渠道带看也被限制了,这一限就没办法干活了。

直接的后果是,房地产营销板块的人,复工后都不知道干什么和怎么干了,因为原有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都是围绕开盘在做,看到有些企业转到线上卖房,推动网红直播带货,直觉告诉我,房地产根本就做不了电商,这么大宗的交易,缺乏诚信做基础是干不了的。

但线上的动作即然开始了,就停不下来(不论是非典还是此次疫情,互联网都是大赢家)。疫情不消失限开盘政策估计短期难退(上半年地产商将观望为主),但限带可能会慢慢退出,基于以上认知,预计未来房地产营销,新房代理中,渠道将受到相当的重视,二级代理的中介驻场模式将受极大挑战(陈劲松们去年炮轰渠道就己折射出二级代理的困境),此次疫情将加速中介洗牌。不仅仅是中介,传媒(含自媒体)和广告行业也将受波及,必须因变而变,未来美誉度和品牌力将是房企要输出的重点,房企将更重视线上线下的互动。


尽管笔者不看好房地产做电商,但在上半年的“休养期”,不排除个别房企做成一个大IP,兼具交易和媒体属性。

明天就复工了,祝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房新事|约定春节后办理房产过户 下一篇: 房地产“脉搏”停了?5575亿元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