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福州万榕房地产公司无证施工兴建第二座泉州“欣佳酒店”
2020-03-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天灾人祸”,这个词用来形容因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在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观察的71名被困人员的遭遇最恰当不过了。

3月7日19时5分许,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造成71名在此隔离观察的人员被困,其中29人死亡、42人受伤。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
造成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工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泉州市政府3月1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常务副市长洪自强说,经初步调查,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等方面确实存在严重问题。

“天灾”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古称“瘟疫”也;

“人祸”者,欣佳酒店因存在严重工程质量问题,而造成坍塌,此谓人为因素、人祸也。

然而,作为上市公司的万科集团子公司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竟然在无规划建筑许可证、无土地证、无工程施工许可证、无监理单位、无工程质量保证的“五无”情况下,违法施工,在福州火车站旁开发兴建“中亭公寓”工程项目,试图建设第二个刚坍塌的泉州“欣佳酒店”。

2017年,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五无”情况下,强行兴建开发“中亭公寓”工程项目,明目张胆地架起搭架打桩基,在占地51.7亩2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全部完成了打桩基工作。


福州火车站附近的“中亭公寓”项目施工

福州火车站旁的“中亭公寓”项目施工现
对此,具有强烈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知情人士,立即向福建省建设厅举报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兴建“中亭公寓”工程项目的违法施工行为。福建省老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多次向福建省、福州市建设主管部门举报。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对此高度重视,于2017年10月27日将举报材料转至福州市建设委员会,责成该市建委核查处理此事,并要求福州市建委将调查核实情况于同年11月20日前反馈给福建省建设厅。

福州市建设委员会接到省建设厅转来的举报信后,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并及时向举报人福建省老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反馈查处情况。

福州市建设委员会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依法依规作出了对福州闽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罚款10万元,对施工方罚款1万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中亭公寓”工程项目立即停止施工。

需要说明的是:2016年4月12日,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州闽西老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中亭公寓”项目合作协议》,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中亭公寓”项目80%股权;因此,“中亭公寓”项目实际上是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营。


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文件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的复函
“中亭公寓”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安置几百户及商品房居住数千人。特别是该项目地处福州火车站旁边,上下火车、动车的人非常多,进入商场店面购物的人也不少,因此人流量之大将无法估计。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五无”情况下进行违法施工,工程质量难以保证,万一“中亭公寓”坍塌,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将毁之一旦,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中亭公寓”工程项目因为涉及回购纠纷案,人民法院正在审理,福州闽西老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吕新国成为被告,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诉讼第三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建设主管部门不得给人民法院正在审理的争议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法院对纠纷作出终审判决后,才能办理有关许可证。

然而,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然蠢蠢欲动,还想强行对“中亭公寓”工程项目违法施工。

人命关天!我们寄希望于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福州万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违法施工行为进行有力监督,有效制止其违法施工行为的发生,从根本上防止建设第二个泉州“欣佳酒店”。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高层连发3条“决定”,央行宣布, 下一篇: 广西-东盟经开区:推进房地产企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