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为什么说德国房地产是投资低地?因为没有泡沫才安全
2020-08-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对比欧洲一线城市的房产价格,就会发现德国大城市的房价,明显低于其他欧洲发达国家,与德国的经济地位不太般配。正是得益于德国政府一贯以来对房地产有效的管控手段,当很多国家纷纷陷入房地产泡沫的挣扎之时,德国仍旧独善其身,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首选投资低地。


为什么德国房地产一直稳步增长?

与欧洲市场相比,直到2010年,德国房地产市场实际上没有任何活动,建造的东西很少,投资者也不想进入市场。但是,自2010年以来,由于需求增加,房地产价格迅速上涨,公寓和房屋的价格上涨了60%以上。即使如此,法兰克福作为欧洲曼哈顿,价格仍然只是伦敦、巴黎的1/3,甚至低于很多欧洲国家的一线城市。


国房地产价格的稳定上涨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一方面,德国的房地产市场停滞了数十年,积蓄了大量的上升动能,厚积薄发;另一方面,德国目前处于财务上有利的地位,建筑率低,失业率低,需求度高。

仅法兰克福一座城市,2019年便有中国投资者购入超过1000套房产,更有私人投资者一次性购入超过30套。


德国是否存在房地产泡沫?

德国的经济学家一向审慎,房地产价格的快速发展加剧了他们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当定价过高的房地产遇到不合理的融资时,就会出现这种房地产泡沫。


德国抑制房地产泡沫的主要手段,是在金融领域对于房地产建设的融资,银行及其他贷款机构,通常不会为建筑商提供100%的贷款,建筑商需要投入的资金,会占到20%-25%的股权比重,贷款期限也短于房地产危机国家,建筑商通常希望迅速摆脱债务,已获得新的投资额度。而在西班牙等房地产危机国家,建筑贷款早已使用了40年或更长时间,在泡沫之下,房产不具备投资价值。


2020年是否值得在德国买房?

联邦统计局每个季度都会发布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新建筑物和维护的建筑价格,反映德国房地产价格的变化。根据房地产价格指数,2020年初住宅建筑的房地产价格为117.7个指数点,这意味着自2015年以来,房地产价格和建筑服务价格上涨了17.7%。


价格的增速也许会放缓,但不会停止,尤其大城市及周边地区的价格曲线,在2020年继续上涨。鉴于2020年全球经济形势的动荡,在资金稳定的前提下,可以继续投资,但一定要选择经济实力强劲、房地产发展稳定、没有房地产泡沫的投资市场,并且选择具备增长能力的大城市及周边地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就要结婚了,女朋友非要把房产证 下一篇: 澳大利亚最活跃的房地产市场是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