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房地产税究竟何时来?国家定调,楼市迎来一则消息!望周知
2020-12-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各种税种都是无比的关心,毕竟这可能关系到自己的钱袋子。就在近日,有一个税种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它就是房地产税。

说起房地产税,各位读者肯定一点点都不陌生,对于房地产税,大家可一直在眼巴巴的看着,特别是刚需。

究其原因,还是和房价有关系。在很多刚需眼里,他们之所以会期待房地产税的到来,是认为这一税种可以迫使房价下降。


那么,若是房地产税真的来了,房价真的会下降吗?

房子和房价一直都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房子的价值近些年不断的上涨,它已经被赋予了多种“用途”,它还关系到教育、医疗、家庭财富等方面。而房子价值上涨的背后却是房价处于高位。

目前房价趋于稳定了,对刚需来说,的确是好消息。但是当下的房价你觉得低吗?对于普通上班族而言,现在的房价真的不算低。因此,自然还有很多没买房的人希望房价能再降低一点。

但是房地产税真的会影响到房价?让房价降低吗?据央行曾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地区居民家庭住房拥有率达到了96.0%,户均拥有住房1.5套,家庭7成财富都是房产。


这一组数据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在我国,有很多家庭的财富是房产。若是房价出现了下降,那则意味着这些人的财富值要缩水了,而且是下降的幅度越大,财富值缩水程度也越大。你认为这些人会希望看到房价大幅度下降吗?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实在未来房价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而这一点,从国家近些年的干预政策中也能看出一二。

所以,房地产税最主要的一个作用极有可能并不是降房价,而是有其他作用。

当然了,房地产税就是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所以它肯定是会影响到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也将会影响到拥有好几套房子的人。


房地产税究竟何时会来呢?

最近这一段时间,房地产税之所以会引起广泛的讨论,是因为就在近日,我国相关人员在《人民日报》撰文了,其中就提到了房地产税,其表示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布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稳妥”二字则意味着,房地产税的到来或许将不会那么早。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国家已经提及了房地产税,当时的表述是从“稳步推进”改回了“稳妥推进”。

而就在近期,相关人员又提及了“稳妥”二字,也就是说虽然房地产税是会来,但是可能已经放缓了,不会那么快来了。


尽管目前来看,房地产税到来的脚步可能放缓了,但是至于其未来如何征收,却有不少专家提出了建议。

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有专家建议按照全国人均住宅面积来确定房地产税征收额,国家统一制定一个人均免税面积范围—40平米到60平米,之后各地区再按照实际情况去确定具体的人均免税面积。

当然了,这些都是专家的建议,究竟会如何征收目前还没有定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破浪2020|波峰浪谷,这一年全国 下一篇: 广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