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夫妻把房产偷偷转给儿子,儿女打起来,重男轻女让每个人难过
2021-08-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从上面,我们看到,一家人本是或想要相亲相爱:女儿常去帮父母做家务,并准备在小年夜接父母吃饭;儿媳在小年夜来看望父母;儿女打闹,父母第一时间让老娘舅来劝架,没有训斥谁不对。

只是其间,女儿常第一时间去帮忙,父母却偷偷转房产给儿子,女儿觉自己被轻待了;女儿和父母定好小年夜吃饭,父母看到儿媳,就忘了和女儿间约定,让女儿更觉得自己在父母心中位置,排在弟弟之后。


付出和得到不成比例,女儿因心痛而闹。

儿子儿媳因出嫁姐姐和他们闹,当然心生不满和恼火;父母看到儿女闹起来,心里自然难过。

重男轻女,让一家人都难过,是不争的事实。

01重男轻女,女儿心痛

古语云:不患寡而患不均。都是父母的孩子,为什么不一样对待呢?特别是,在女儿心里,自己也是一样爱父母的啊。


听同事讲亲身经历,一日她回娘家,和父母一起坐桌上吃饭,席间她为父母夹鱼头,结果父亲说夹什么夹,留着等你弟弟和弟妹回来吃。我们吃蒸肉和青菜就好了。

同事说,当时蒸肉只有肥肉,她从不吃肥肉,父母应该是知道的;鱼,是她当天买了送来给父母的。因鱼太大,只弄了鱼头吃。她想着先为父母夹一点,自己也吃一点。

面对父亲的阻拦,同事强忍着没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

想到自己不止逢年过节,平时都会去看父母,且从不空手,而自己弟弟从不花钱不说,还一直都是父母出钱出力在照顾,现在自己买的鱼都不让自己吃,只觉内心升起一阵寒意。

父母有爱,这爱只投放在儿子身上,让心里想着他们的女儿如何平复内心?

我爱着你,你爱着他,你完全忽视我的存在,而我对你却始终放心不下,女儿的心有多痛,作为父母,你们能想到么?

02重男轻女,儿女不和,被照顾一方也难安

在同一屋檐下,你重视一个,轻视一个,必然易起纷争。


一熟人家事。母亲病重,哥嫂说忙,熟人作为女儿,前往照顾,自己先后拿出几千元医疗费。待母亲病好出院 ,她拿出一月工资给儿媳,说出院时,儿媳为她结了几百元钱账。

熟人说,母亲病重期间是她在照顾,中间一直是她花钱,等出院时,她哥嫂才一起去为母亲办出院。她哥嫂是小老板,她是一普通打工族。

赤裸裸地让一方得利,一方付出,任谁也心里不平,更何况付出一方也不是富足之家。

老人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让一方对另一方产生反感。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形?

我付出,你享受。你的享受,不是变相地由我付出的么?说白了,就是一方的付出,在为另一方的享受买单。

内心产生这种不平,儿女之间还会有和谐么?

闹起来,一方越是不满,闹得越厉害,被照顾的一方,是不是也觉委屈和恼火呢?我们是一家人啊。你凭什么闹,出嫁的女儿?

03重男轻女,父母晚年生活充满未知

因为重男轻女,父母晚年养老会成问题。


被看重的儿子,因为一直以来的被照顾,在他的思想中,一切是自然而然,也是理所当然。他不会想到,自己还有照顾父母的责任和义务,还有做人该有的担当。

长期被照顾着,他怎么可能会照顾他人呢?即便此人是自己的父母。他没有力量,也没有心思来做这件事。

被轻待的女儿,多年心中的不平,会让她即使还爱着自己的父母,也会想到,她的哥或弟作为儿子,应该担起主要责任。

父母不是早对她说过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么?

多年来,在娘家有利的时候,娘家一切不与她相关,在需要出钱出力时,她就是父母的女儿。她心中不平太多,何况父母还一直在为自己的哥或弟考虑呢?她觉得自己不该再担起这个主要责任,尽管她心里替父母难过。

在这种情况之下,父母晚年生活自然成为未知状态。

作为父母,此时,看到儿女对自己年老时的反应,他们能不心慌和难过么?

04如何破解这让人难过和心痛的局面


一、父母不把心放平,各人难过难解。

父母作为上辈人,所行自有其个人道理,但如果不按平等原则,任性妄为,就可能让自己将来受委屈,让自己因晚年无着而难过;也让儿子不知好歹,没有担当,和自己姐妹闹而难受;更是让女儿因被亲情伤害而心痛。

二、作为儿子,应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被优待的儿子,要明白,自己已是一个成年人,成年人应有成年人的担当,应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父母一直照顾着自己——即便没有得到父母的照顾在我们长大后,在父母需要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主动挺身而出,而不是老指望着自己姐妹。

作为成年人,一直在父母照顾中偷安,我以为是可耻的。

三、作为女儿,在伤心时,我们想想父母如何在艰难生活中,把自己养大

一直照顾着父母,一直担心着父母,父母却明明白白做着只照顾自己哥或弟的生活,忽视自己一切,甚至要求自己一力帮扶娘家,任谁,心里也会难过。

可如果我们再想想,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如何对待我们:在我们生病的时候,他们如何尽心照顾我们;在艰难生活中,他们如何咬牙让我们继续读书等等,我们的心就柔软了。

父母是爱我们的。只不过,此时非彼时,他们现在和儿子在一起,他们心中自然把自己和儿子绑在了一起。

他们以为,儿子才是自己真正的靠山。谁知被他们宠了一辈子的儿子,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呢?他们想不到啊。

作为女儿,理解父母的不易,理解父母的辛酸,做我们该做的,内心没有不安和惭愧,就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面取消”房产中介?多地行动 下一篇: 吴亦凡被捕,背后老板綦建虹深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