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这3张比房产证更重要的“纸”别乱丢,当心房子归银行,白花钱!
2019-05-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总听人说,买房压榨了一代人的幸福,可人们还是情愿节衣缩食供养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不过要是能换来自己满意的也算值得,但要是花了毕生所有积蓄却依旧“无家可归”又当找谁说理去呢?现在许多人迫于现实无奈选择冒着风险购买期房,结果却没等到心心念的房子,抛去烂尾楼不谈,还有一些购房者入住10多年都没收到房产证,这日子过得该有多煎熬。如果开发商迟迟不给办理房产证,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呢?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房子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是什么,才好对症下药。通常,有这样4种原因:

①开发商破产,没有能力继续经营并无法履行烂尾相关工作的义务。

②开发商房子根本没有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不符合政府建设规划。

③开发商五证不全,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将违建的小产权房包装成大产权的商品房销售。

④开发商将同一套房产反复出售,导致没有合同备案。

接下来,我们把原因分成2种情况去看:一种是找得着开发商,一种是找不到开发商。

当商家经营正常,却以各种理由不履行合同义务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法律来进行维权。由于每个人的合同内容不同,所以结果也会不同。比如,购房合同里没有规定开发商代办房产证,就只能业主自己去办理。如果合同上写明交证时间和违约金数额,业主可索取违约金。如果合同上没写明具体时间和违约金数额,可以向法院上诉要求赔偿损失和退还购房款。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期提交房屋权属登记材料,业主也有权与其解除协议。


当商家去向不明时,就需要业主自己去办理房产证。多名业主集中反应,相关部门会集体办理房产证。但如果是没有验收兜底的小区,业主需要先跑各种手续了,这需要购房者手持很多重要的证件和票据才可以,如果没有或不幸弄丢了,就很麻烦了。

购房时的票据要妥善保管好,尤其是这3张“纸”,法律效力不亚于房产证。

①购房发票。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业主来说,这一票据至关重要,没有它就无法贷款,还会影响到提取公积金、办理房产证、户口迁移落户等手续的办理。若因此耽误筹款导致无法在合同规定期间补齐尾款,不仅定金要不回来,还要赔付违约金,房子也没了。好在现在有些城市已经简化了手续,具体还要看购房者当地的具体规定。

②契税发票。拥有这张“纸”就拥有了房子的使用权利和土地占有权,同时也能证明房子的实际价值、建筑年龄、业主缴税情况等,更决定这未来再次交易时房屋的定价。

③购房合同。一旦购房交易出现了问题,购房合同将成为最直接的证据,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及时挽回损失。在向银行贷款时,需要与购房发票一起出示。


值得注意的是,合同类的票据丢失可以补办,但发票类的丢失无法不办,只能跑各种地方开证明。除此之外,开发商给的所有资料复印件也很重要,比如竣工图、竣工验收备案表、立项批复、土地使用证、放线单、验线单、宗地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拿着这些材料到当地房管部门,申请做房产竣工测绘,手续通过后即可申请房产证。

最后,诸葛小编还要温馨提示:贷款还清后,一定要记得去银行解押!很多“马大哈”业主忘记把合同和票据抵押给银行了,还以为弄丢了,给自己找了不少麻烦。不解押,房屋产权就归银行所有,无法再次交易。一些地方只抵押复印件,也有一些地方抵押原件,有的一式两份,有的一式三份。所以购房者一定要记清每一张发票的保管人或机构单位是谁,避免因此产生纠纷,白花冤枉钱!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当海景房被拆的时候!意味着房产 下一篇: 新公司促进贷款作为商业房地产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