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www.abg989.com
按揭中的房产加名银行不准?银行在担心什么
2019-05-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此前我们讲了关于房产证加名的一些问题,并提到了房产证加名一定要还清贷款。今天,购房指南来着重解释一下按揭中的房产加名的情况。


为什么按揭中的房产不能加名?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按揭中的房产属于银行的抵押物,银行便是上述法规中说的抵押权人,而房产证加名属于产权的变更,无论是不是以转让的形式,都需要获得银行的同意。

银行在担心什么?

你可能觉得银行是在瞎操心,但毕竟是掏钱的人,更大程度上是为了归避风险,所以签订按揭贷款合同时,一般银行都会声明不能随意更改借款人。

要问银行在担心什么?简单的说有两个方面考虑。第一,签合同时抵押人是一人,银行只对这一个人的征信等进行调查。如果产权人变成两个,银行就得对另一个人进行重新调查,如果此人的征信有污点,还会影响到贷款合同。

另一方面,房贷合同涉及贷款利率等问题,目前一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是不同的,原来银行只调查一个人的购房情况,现在加了一个人,如果这个人已经有多套房产,那么房贷利率还得重新计。

一定要在按揭期间加名怎么办?

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大家能明白为什么银行会要求正在还贷款的房子不能随便加名了。但是任何事情都有特殊情况,很多人虽然还得房贷还是想在房本上加名。具体而言,有两种办法。

办法一:申请提前还贷

先还清房贷就可以再加名或者改名了,程序如下:先跟银行预约还款时间--银行还款结束--拿到房本--到当地房屋管理中心加盖解抵押章。接下来就是跟以前一样,带好材料,去房屋交易中心或者当地的房管局办事大厅,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办理。

办法二:变更抵押登记

由于贷款房都被银行设定了债务抵押,且这种抵押权是整体抵押、不可分解,所以如果是婚前取得的房产及由此承担的债务,新增加的产权人也得相应承担还债责任,也就是说,加了名,分一半房产,也分一半债务。

具体而言,加名双方就要先向银行申请,要求变更借款合同上的名字,银行同意后,三方一起到房产抵押窗口,要求变更债务人,并重新办理房产的他项权证,然后才能对房产证上的名字进行变更。

变更抵押登记可与产权变更登记同时递件进办证窗口,由房产部门内部先办理抵押变更,再办理产权变更,您只需跑一趟,就能把贷款房的名字变过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340名经纪人竞争国企房产中介上岗 下一篇: 好屋6月购房节火热来袭,打造房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2024年1月天津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
  •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云南城投直线涨
  • 招行:三季度房地产资产质量好转 半
  • 房产中介下调中介服务费,济南“双
  • 全面取消限购、调整限售!浙江一地
  • 热门文章

  • 央行约谈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
  • 中方报告:美国对华窃密属实 监听中
  • 大庆油田子弟无法直接接班 部分老职
  • 美国海军以1美分将退役7.8万吨航母
  • 泉州乐观绣娘感动网友 市民爱心回应
  • 相关文章